[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防洪工程累计完成投资近10亿元 一期工程年底前完成验收

2018-02-08 08:24: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正在加紧施工的晋江防洪工程安溪县美仙堤段 (陈小阳 林铭珊 摄)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洪志鹏)记者昨日获悉,总投资超15亿元的晋江防洪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该工程计划40天内完成投资3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950万元,即将完成目标任务。

7日,记者在晋江防洪工程(二期)安溪美仙堤段看到,挖掘机正在整修堤防边坡,进行堤身土方填筑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堤段分为美法防洪堤段和仙苑护岸段,其中美法防洪堤段起点为蓝溪大桥右岸已建挡墙,终点至清溪大桥右岸已建挡墙,河道长1350米,堤线长1215米;仙苑护岸段从仙苑大桥右岸桥台开始,至蓝溪汇合口处,护岸岸线总长为668米,设置排水穿堤管5处。工程于2017年7月7日开工建设,总投资3338.5万元,累计完成投资2325.2万元,工程完工后,两岸防洪标准将提高为20年一遇。

晋江防洪工程为省、市重点水利在建项目,工程涉及晋江、南安、安溪、永春等4个县(市),包括30个堤段,建设防洪堤总长90.2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约15.5亿元,工程分为试验段、一期、二期进行建设,建设年限2012—2020年。截至去年年底,晋江防洪工程累计完成投资9.93亿元,建成堤防57.63公里。其中,试验段工程基本完成扫尾工作,一期工程基本建成,二期工程7个堤段顺利开工建设。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一期工程年底前完成完工验收,二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晋江防洪工程建设对完善晋江流域防洪排涝体系,进一步提高晋江市、南安市、安溪县、永春县的城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项目开工以来,建成的堤岸大幅度提高所在地的防洪标准,已多次有效抵御洪水侵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