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在泉务工人员包动车幸福返乡 留泉州的畅快过年

2018-02-09 07:44:21 陈建辉 黄谨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关注春运

包动车幸福返乡 留泉州畅快过年

东南网2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黄谨 曾小琴 通讯员 黄丽 诗通 永江 文/图)过了小年,不说点幸福的“年事儿”,简直赶不上话了。

年怎么过?回家当然是绝大多数人的不二选择,返乡、春运等词汇,都诞生于“过年回家”的大潮中。在泉务工人员的返乡路有情有暖。自2005年起,泉州市委、市政府便在全国首次发起“包火车返乡”活动,后来发展为包火车、包汽车、包飞机“三包”平安返乡活动。

坚守岗位、脱不开身、回不了家的人也不少。没有发小、亲友和乡亲,在泉州怎么过个暖心年?不如趁着春节人少,逛逛平日里人潮拥挤的各大景区?听说还能免费逛!

包动车 红火回家过大年

昨天早晨7时许,泉州动车站来了一群“小红帽”。

原来是1100多人包了一趟动车回家过年,这已是泉州连续14年开专列送民工返乡过年了,也是第5年包动车,均是全国首创。

欢送仪式由泉州市总工会、市交通委、中铁南昌局漳州车务段等主办。“红礼包、红帽子、红春联福袋。天气冷,心里暖!”拿到3个大礼包后,四川人杨军乐呵呵地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进站候车。杨军来泉州工作十六七年了,12岁的大儿子和刚满周岁的小儿子都在泉州出生,老婆也是泉州人,泉州是第二故乡。过去回家,得搭三四十个小时的大巴,如今动车直达只要14个小时到重庆北,再转乘1个小时班车就到达州老家了。

泉州动车站吴书记介绍,专列D2376次(厦门—重庆北)的1200多张车票全在泉州,主要是前往汉口、重庆北的,重联运行为16节车厢,全部留给在泉务工人员,让他们能顺利返乡过年。今天的D2376次动车还有640多张车票留给了在泉务工人员。

在过去连续14年的泉州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爱心慰问活动中,中国移动泉州分公司是最早参与者之一,提供了从最初的保险和话费优惠,到现在涵盖安全、返乡、就业、子女教育、人文关怀等全方位服务,截至目前,直接受惠外来务工人员约300万人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