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动车专列助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
2018-02-09 08:04:3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8日上午,2018年“幸福泉州·情暖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动车专列活动欢送仪式在泉州动车站举行。

拿到精致的玩偶,小朋友高兴地抱着动车站的工作人员亲了一口。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新华网福州2月8日电(王雄)8日上午,2018年“幸福泉州·情暖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动车专列活动欢送仪式在泉州动车站举行。

上午9∶08,返乡动车从泉州动车站缓缓启程,在外务工人员踏上温暖回家路。

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宝芳表示,为帮助返乡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解决“一票难求”问题,从2017年12月开始,泉州市总工会组织各级工会掌握大部分企业放假时间和人员出行方向、人数等,并主动与泉州动车站、南昌铁路局漳州车务段、南昌铁路局沟通,在原来的D2376次动车上加挂八节车厢作为外来工专列,以提高动车运力,保障外来务工人员按计划顺利返乡。

据介绍,乘坐本次2018年动车专列的湖北籍、重庆籍外来务工人员共1600多人,来自泉州市48家企业。其中,乘坐2月8日动车的外来务工人员约占满乘人员的90%。

记者在泉州动车站看到,当天一早,外来务工人员在泉州市各县(市、区)总工会的精心组织下,陆续抵达泉州动车站二楼进站大门广场,并有序通过专门开辟的绿色通道,进入候车室。站内站外,工会、动车站志愿服务队穿梭于人群中,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背包、拎箱,引领、协助外来务工人员验证、安检、候车、上站台。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