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交警发布春节前和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2018-02-09 08:16:03 潘贤利 赵美缘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严控三大重点区域 严查十四类重点违法

春节期间,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以国道324线、省道206、306、307、308线等为重点道路,加强巡逻管控;沿海地区将加强务工人员集散地、城乡结合部、高速公路出入口等车流密集路段和重点时段的巡逻;山区县将加强弯道、坡道、易结冰、临水、临崖等易发、多发事故路段的管控。

根据上级部署,同时结合各辖区实际,春节期间,泉州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持续开展统一行动,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校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私家车、摩托车和超标电动车等重点车辆,重点查处酒驾、毒驾、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假套牌、逾期未报废、强行超车、争道强行、无证驾驶、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非法运输危化品、未戴安全头盔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各地交警部门在春节期间将会在酒店、餐馆、KTV等娱乐涉酒场所及其周边路段针对性开展常态化查处酒驾行动。

交警提醒:

春节期间,城市商业区周边交通压力较大。请司机们尽量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强行加塞,不争道抢行。走亲访友、与朋友聚餐聚会、集会庆祝等活动增多,请司机们要牢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幸福,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驾车请按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转弯路段、湿滑路面应减速,车流密集路段切勿强行超车。驾驶摩托车须有牌证、不酒驾、不超速,驾乘人员不得超过两人,并须戴好安全头盔。

农村赶集、民俗活动增多,出行人员集中。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增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节日期间,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研究表明,驾驶车辆接打电话产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手机、发送短信微信以及抽烟等,切忌分心驾驶。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据统计,弯坡路段因违法超车、争道抢行导致的碰撞事故多发。行经弯坡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在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安全带是生命带!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降低40%的伤害。请广大驾驶人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一路同行,一路平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