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运用高科技多部门合作 泉州市公安局半年来帮155人找到亲人

2018-02-09 08:32: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运用高科技,泉州市公安局与救助站等部门合作,半年来已帮助155人找到亲人——

联动寻亲 让爱回家

亲人重逢感谢民警

“如果找不到你,这辈子我都不能安生。”尽管帮助过很多人找回亲人,但在最近一次失散9年多的亲人重逢时,现场的这句话依然把泉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民警谢燕玲感动到“泪奔”。

在谢燕玲和同事们的帮助下,2月2日,在春节来临之前,安徽的李仁庭与失踪9年的妻子傅玉敏在石狮市救助站终于团圆了。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节日,不管漂泊多远,千千万万国人都要朝着家的方向进发。眼下离春节只剩不到10天时间,但仍有一些人与家人离散,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是谁?”“我的家在哪里?”他们在各地救助站接受救助,却迟迟说不清或者说不出自己名字、家乡和亲人信息的。

他们可能遗忘了世界,可是世界却不曾抛弃他们。

去年8月开始,在传统寻亲技术的基础上,泉州市公安局创新做法,结合智能感知大数据系统、人脸识别系统、大数据警务平台等高科技手段,建立大寻亲平台、常态化身份甄别、与社会力量联动等机制,摸索出新模式,全方位立体寻亲,帮助更多受助人员走上回家之路,实现团圆之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