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大熊猫“星语”“星愿”安家泉州 本周日与市民见面

2018-02-09 08:55:4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熊猫“星语”“星愿”安家泉州

本周日咱厝熊猫家园正式开馆

熟悉新家

早报讯 (记者李波玲 通讯员杨国盛)2月7日,来自四川成都的大熊猫“星语”“星愿”挥别故乡,入住“新家”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进行为期3年的科普教育活动。

据饲养员介绍,大熊猫“星语”“星愿”目前情况良好,入住新家后,马上就吃吃喝喝起来,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设备齐全,竹笋竹叶供应充足,相信大熊猫很快能适应新环境。

记者在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看到,除了吃竹子、散步,大熊猫“姐弟俩”还在水池边喝水、嬉闹,抢竹子、爬木床,玩得不亦乐乎。据了解,在饮食方面,大熊猫的主要食物是竹子。虽然闽南地区有丰富的竹子供应,但为了让“星语”“星愿”更好地适应闽南生活环境,在饮食口味上尽量满足它们原始的状态,它们的竹源全部从四川购买并空运过来,三天一次空运,以保证大熊猫的饮食需求。饲养员介绍,园区会在这几天陆续让大熊猫到馆内每个活动区适应,让大熊猫更快融入新环境。

昨日,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李斗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泉州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市民素质提升,大家对自然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越来越强,2017年我们迎来了近50万游客入园参观。为了更好地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和科普知识宣传,我们集中精力做了件大事——把国宝大熊猫引进闽南。这次,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熊猫家园的建造,也得到了泉州政府部门的认可和大力支持!”

“昨天进入园区到现在,从大熊猫们的行为来看,非常适应我们的环境,基本上已经融入了。”李斗表示,在2月11日上午10时,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将会举行一个开馆仪式,让“星语”“星愿”正式与泉州市民见面。

这些年泉州的动物趣事

在泉州的多家动物园里,住着许多动物明星,东北虎、非洲狮、梅花鹿、长颈鹿、山魈、金钱豹、棕熊、小浣熊、小熊猫、河马……这些动物明星给市民和游客们带来了许多欢乐,在它们身上也发生过不少趣事哦。

狮虎相恋:在2013年1月,泉州市游乐园动物世界传出喜讯,关在一起的雄性非洲狮与雌性东北虎“相恋”了,还过起了夫妻生活,大家都盼着它们能生出珍稀的“狮虎兽”宝宝。可惜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它们的“恋爱结晶”却没有下文。

“神兽”入泉:2013年1月,网红神兽“草泥马”,也就是羊驼来到泉州的动物园安家,一起来的还有黄金蟒,它们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一睹风采。在泉安家的第二年,喜讯传来——羊驼夫妇产下了一只超萌的小羊驼。

动物征婚:2013年年底,泉州一家动物园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征婚信息,为园里的单身动物求“脱光”,并附上它们的“靓照”。这批“大龄青年”包括骆驼、蛮羊、鸵鸟、驴等十多种动物。

白虎安家:2014年3月,一公一母两只白老虎在泉州安家。据悉,白皮肤、灰条纹、蓝眼睛、粉鼻子的白虎是孟加拉虎的白色变种,原产于孟加拉国、缅甸、印度和中国云南等地。

黑熊越狱:2016年10月底,东湖公园动物园里的一头黑熊翻出3米高的围墙,到居民家中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熊出没”,把动物园隔壁的这家人吓得够呛。事后动物园工作人员赶到,施射麻醉枪放倒黑熊,再将其抬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