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一民宅着火 初三女生冷静通知邻居疏散

2018-02-09 08:58:3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区兰台路铭湖社区玉祥公寓一民宅着火,幸无人员伤亡

公寓楼顶楼失火,阳台喷出火舌。(视频截图)

消防人员赶到及时控制火情

早报讯 (记者李波玲 王柏峰 通讯员张榜魁 文/图)昨日下午5时左右,泉州市区兰台路铭湖社区玉祥公寓一民宅着火,现场浓烟滚滚、火舌喷出阳台。泉州消防第一时间调派力量到场处置,所幸没有人员被困,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赶到现场时,正值下班高峰期,消防部门已及时灭火,并检查是否有死灰复燃的迹象。交警正在现场指挥交通。现场有居民告诉记者:“听说着火原因是孩子玩打火机,不小心点燃了棉被。”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此说法并未得到消防部门的证实。

记者现场了解到,着火的这栋公寓楼一共有8层,事发民宅位置在最顶层。该楼的一位业主表示,铭湖社区里的房子有些年头了,居住人口不少。事发时,这位业主正在做晚饭,小孙女发现窗外冒出黑烟,赶忙提醒家长,家长们这才赶紧关了厨房明火和其他人下楼疏散。

住在事发公寓楼低楼层的初三学生王同学算是较早发现火灾的人。王同学放学回家不久,便闻到烧焦的味道,继而发现窗外浓烟滚滚,在学校参加过消防演练的她立刻意识到着火,赶紧通知邻居们疏散逃离。

与此同时,东南早报官方微信(@dnzb2000)也密切关注火灾事件。“及时发现火灾,在下班高峰期疏导人员有序离开,才能保证没有人员伤亡。”“冬枣粉”“@刺桐之鲤”的话,说到许多网友的心坎里,大家除了感慨开展日常消防演练的必要性和冬季防火的重要性,还为第一时间发现火灾且冷静通知周围邻居的王同学点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