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92岁老母亲照顾小儿麻痹儿子69年 只希望能活得比儿长

2018-02-09 09:05:2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儿子出生四个月后患小儿麻痹,母亲69年来悉心照顾

92岁老母亲:只希望活得比儿长

69年前,儿子患上小儿麻痹症瘫痪了,吴霞娟老人不离不弃。

早报讯 (记者 陈玲红 吴嘉晓 文/图)“69年了,他连声妈都不会叫。”92岁的吴霞娟拄拐走路时另一只手会抬着,本能地随时准备扶墙或者桌子。69年了,儿子傅仰木从婴儿长到中年再到现在也白了头,但他的身体机能却永远停留在四个月大。因为患小儿麻痹,他不能站不能走,不能自己吃饭也不能自己排便,一切都要母亲帮他。尽管吴霞娟自己走路都不稳,但她从没有放弃。她唯一遗憾的是,儿子从来没叫过她一声“妈”,而她最担心的是——“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他怎么办?”

志愿者上门完成心愿 阿婆候选“福建好人榜”

二儿子傅仰源担心母亲应付不了,多年来也从未远离过家。过去,他常常背着大哥去村里理发,后来背不动了,他就自己买了工具,每当自己要理发时,便也给大哥理一理。不过,今年以来,傅仰源因为痛风严重加上消化道重疾,身体每况愈下。为大哥理发的事,一直搁浅着,眼看着马上要过年了,吴阿婆着急了,希望能把儿子收拾干净过年。

昨日,东南早报东南公益志愿者得知老人的心愿后,带了理发师去看望阿婆。见到志愿者到来,阿婆赶忙上前拉住东南公益协会副会长、丰州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陈日升的手,慢慢地说:“你们真好!”志愿者还帮忙贴了春联,送上过冬的物资。吴阿婆打开志愿者为阿木买的新衣服,拿起一件看了一会说:“他从来没穿过这样的毛衣,今年得给他穿上。”

阿婆25000个日夜照顾患儿的故事经泉州晚报社报道后,引发了各方关注。泉州市文明办看了报道后,经实地核实,被阿婆的精神所感动,为她申报“福建好人榜”孝老爱亲类。记者了解到,阿婆现在已成为候选人,评选正处在投票阶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