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将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补充医疗保障

2018-02-09 09:07: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为了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今年,泉州市将加大帮扶力度,全面落实稳定脱贫各项政策,并大力推行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探索建立起扶持贫困线边缘低收入群体的工作机制。

针对2016年和2017年已经脱贫的贫困户,泉州市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提高脱贫质量,确保稳定脱贫。而对于已退出及尚未退出的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村,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通过落实医疗保障、教育保障、住房保障、饮水安全保障、兜底保障等政策,让贫困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有尊严地生产生活,最大限度减少返贫。

同时,建立健全贫困户医疗保险体系。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基础上,为全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补充医疗保障,提高群众医疗保障覆盖面,并全面落实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医“一站式”结算。

对于贫困县边缘农户,泉州市将在产业发展、转移就业、住房保障、教育、医疗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支持通过就业创业、入股分红等渠道,实现稳定收入,改善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条件,防止新增脱贫对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