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桃花山至观音山绿廊力争明年3月完工

2018-02-09 09:08: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为泉州市区进出城主要通道之一,通港西街未来将建成一座空中花园式绿廊,串起桃花山和观音山。山线绿道工程桃花山至观音山绿廊工程项目于今年1月1日正式施工,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月5日,共计完成主体箱涵的基础开挖6500立方米,箱涵基础砼浇筑3500立方米、钢筋完成590吨、A匝道土石方开挖完成16000立方米,为节后复工打下坚实基础。据悉,整个工期预计将持续15个月左右,力争在2019年3月底完工。上图为项目施工现场,下图为项目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王旻)作为泉州市区进出城主要通道之一,通港西街未来将建成一座空中花园式的绿廊,横跨通港西街,串起桃花山和观音山。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山线绿道工程桃花山至观音山绿廊工程项目自今年1月1日正式施工,在建设单位动员下,施工单位立即响应“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的攻坚计划,同时开展围挡封闭、临时设施布置、主体工程施工等多项工作。在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截至2月5日,共计完成主体箱涵的基础开挖6500立方米,箱涵基础砼浇筑3500立方米、钢筋完成590吨、A匝道土石方开挖完成16000立方米,为春节后复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山线绿道工程桃花山至观音山绿廊项目位于通港东街,作为城市主干道,车流量大,交通导改工作难度高,因此施工时需采取半围挡施工、半交通导行。项目前期筹备工作经市政府牵头,由建设单位与各相关单位积极协调配合,于2017年12月16日正式开始进行通港东街交通导改工作。各单位在不影响群众白天上下班出行的前提下,熬夜奋战,充分利用夜晚车流量少的时间,进行绿化迁移、路灯拆除、临时道路硬化、交通维护等工作,并于2017年12月31日晚完成了通港东街南侧交通导改工作,为北侧施工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今年1月1日工程项目正式动工,该工程任务重、进度紧,为了响应“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项目部将坚持施工至2月11日,站好年前最后一班岗,并于2月22日开始节后复工,力争在3月份完成北侧主体箱涵基础、墙身和A匝道挡墙;4月份开始施工主体箱涵顶板、A匝道框架桥和路基,5月份完成主体箱涵顶板、道路管线、A匝道道路路面;6月份完成主体箱涵附属工程、道路路面工程等,确保6月底北侧道路全线通车,南侧封闭施工。

据了解,山线绿廊连接桃花山与观音山,是山线绿道的组成部分,建成之后不仅可延续连绵不断的城市山脉,也是展示城市风光的重要门户。山线绿廊分为三层:地面层保留通港街直行交通功能,为通港街远期快速路;第二层主要是通过匝道及环行岛解决通港街掉头及上下山交通问题;第三层主要是延续连绵不断的城市山脉,结合生态恢复,保证绿道功能延续性,绿道全长约188米。整个工期预计将持续15个月左右,力争在2019年3月底完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