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春运:不同的表情 一样的心情
2018-02-09 11:35: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记者在泉州火车站、客运中心站、泉州晋江机场等地看到,人们从四面八方蚁集而来。

虽然带着萌娃赶车特别累,但回家过年,一个都不能少。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眼下春寒料峭,寒流横行,但临近春节,漂泊异乡的人们显然顾不上天气的寒冷,归心似箭的他们又一次背上行囊,带上乡愁,奔赴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又一次骑上摩托车,踏上返回那个离开许久、熟悉又陌生的故乡的旅途。

今年的春节比往年来得晚一些,2018年春运大幕于2月1日开启,至3月12日落幕,为期40天。泉州火车站党支部书记吴建武介绍,今年春运泉州站图定日均办理车数231趟,比2017年春运增加26趟。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泉州火车站返乡过节的客流逐渐增多,目前长途票源较为紧张。从2月1日起至今,该站每日发送旅客3万人次左右。为了让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地踏上回家旅途,志愿者在现场帮忙引导,武警安保等工作人员也忙碌着。

连日来,记者在泉州火车站、客运中心站、泉州晋江机场等地看到,人们从四面八方蚁集而来。他们有的背着懵懂的孩子,有的拖着大大的行李包,有的带着精致的礼物,有的提着泉州的特色小吃……一个个匆匆的身影,一张张思绪飘飞的脸庞,背后无不包含着家人的期待、团圆的企盼。回家,是在外打拼游子的心愿,尽管大包小包、拖家带口,尽管路途遥远、车马劳顿,但想到与亲人团圆的温馨场面,归乡的旅途上,相信大家的心里会是暖暖的。

一些来泉务工人员选择骑摩托车返乡,成为春运中的别样风景。6日早上,中国石油泉州荆山加油站和江滨加油站,数百名参加铁骑返乡活动的来泉务工人员在车站内加满油,眼神中流露出坚毅和憧憬。轰鸣的摩托声中,这支队伍浩浩荡荡地上路了。每一小时,每一分钟,每一秒,家,都越来越近……

(陈小阳 林劲峰 吴志明 文/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