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高铁新区项目发出首笔征迁款

2018-02-09 15:18: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兑现“早签约、早受益”的承诺——

高铁新区项目发出首笔征迁款

征迁组入户登记

高铁新区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林锦鑫 陈建辉 文/图)复印身份证及存折、核对信息、签字、盖手印……7日上午9点半左右,晋江新塘街道梧林社区居委会内一片忙碌,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首笔征迁土地赔偿款正式发放。不到10分钟,70岁的社区居民蔡金俊就办理好所有手续。接下来,他只要回家等待征迁款汇到他的个人账户上就行了。

当天,蔡老伯告诉记者,6日刚收到通知可以办理征迁补偿款,7日一早就过来了,现场办理速度很快,工作人员很认真细致。蔡老伯此次被征收的是位于梧林社区第11生产队的农地,面积有0.441亩,大约能领到6万元的补偿款。“高铁新区项目就在家门口,以后我们搭乘高铁就很方便啦,大家都很期待、很支持!”

记者从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新塘街道梧林社区此次发放的征迁土地赔偿款,是整个项目发出的首笔征迁赔偿款。

据悉,福厦高铁是国家沿海高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从福州南起,经莆田进入泉州市境内,再到达厦门、漳州,全长277.42公里,采用双线设计,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站7座。其中,新设的泉州南站位于晋江永和镇坂头村,福厦高铁客运专线晋江段全长约25.7公里,起于晋江经济开发区新塘园,途经新塘街道、永和镇、东石镇,跨过安海湾,共涉及3个镇(街道)、21个村(社区)以及晋江经济开发区。按照省、市铁办的总体部署,福厦高铁建设周期为4年,设备安装及试运行期1年,将于2022年正式建成通车。

为加强高铁南站和中心市区的联系,项目规划建设东部快速通道,连接晋江大桥,方便往洛江方向的乘客;规划建设中部快速通道,连接机场连接线,方便往鲤城方向的乘客。目前,两条快速通道纳入高铁新区一期同步征迁中。

“为了确保项目早签约,土地早腾空,让群众早受益,我们在谨慎、详细地核对信息和数据后,优化相关手续,将赔偿款第一时间发放。”高铁新区项目新塘段征迁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放征迁补偿款的是梧林社区东西三路至梧垵溪(梧林段)的地块,涉及高铁主线和新区土地的征收面积共计24.147亩,征收对象59户,共需发放补偿款330万余元。

“路通人和,有路才有发展。高铁新区项目的建设对于梧林社区来说是一个极好的发展契机。”梧林社区干部黄丽红也是征迁户之一,她感慨道,以前,梧林社区位置较偏僻,30多年来没有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居民生活深受影响;自从3年前梧林大道打通以来,人们的生产生活环境大大改观;未来,福厦高铁开通后,梧林人将再次受益。

此次,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第一时间发放征迁赔偿款,兑现“早签约、早受益”的征迁承诺,也再次见证了“晋江速度”。据悉,自高铁新区项目征迁工作全面铺开以来,主线3个镇(街)和10个成建制单位等各个征迁组也在拼速度,刷新每一天的征迁进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