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晋江集中签约42个项目 计划总投资175亿元

2018-02-10 00:06:46 陈诗婷 肖芳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肖芳族)2月9日,晋江市委、市政府举行“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活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42个项目现场签约,计划总投资175亿元,晋江市招商选资取得“开门红”。

“当前的晋江,正处于创新转型、跨越赶超的关键阶段,‘先进制造业立市、高新产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兴市’的思路需要项目来落实,‘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的理念需要项目来支撑,‘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目标更要靠项目来实现。”据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介绍,自去年以来,晋江认真贯彻泉州市的决策部署,以“项目攻坚突围年”活动为抓手,掀起了主官招商、全员招商的热潮,特别是近一个月,通过开展“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活动,牵手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

记者获悉,本次签约的42个项目既有新兴产业项目、大型工业项目,也有现代服务业项目、民生补短板项目,涵盖石墨烯、集成电路、生物科技、共享汽车、储能、新材料等13个技术密集型、智慧密集型、资金密集型高新企业项目。其中,生产制造项目12个,总投资123亿元,占项目总投资70.2%,其中投资超10亿元项目5个、超5亿元项目10个。

值得一提的是,15个项目属于晋商回归项目,是晋江历次签约活动最多一次,其中长三角、珠三角一带12家钢贸企业抱团回归晋江,共同打造大宗钢材贸易市场,预计今年可新增交易额超100亿元、纳税超1亿元。

此外,顺丰创新产业园拟在晋江市建设顺丰集团东南地区电商企业中心、运营服务中心和智慧物流中心。神州易桥现代服务业企业运营中心将整合300家以上现代服务类企业,打造全国首个县级企业服务类平台。

在补民生短板方面,晋江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复寅高端精准医学、恒禾海景酒店、好易多商业中心、奔驰瑞星4S店等民生项目签约落地,将从旅游出行、购物娱乐、健康医疗等方面为晋江市提升城市品质提供有力支撑。

“晋江市委市政府一定秉承‘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环境和高效的服务,助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收益。”刘文儒希望这些项目的落地为晋江新一轮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