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英雄出少年 泉港9岁小女孩林丹拿下全国跳水冠军

2018-02-10 08:33:1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丹和弟弟分享战果(林宗清供图)

早报讯(记者 罗倩雯 通讯员 刘泽阳)自古英雄出少年。2月6日至7日,2018年全国少年儿童跳水冠军赛(D区)在福州举行,来自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槐山村的9岁小女孩林丹,荣获女子儿童乙A组五米跳台冠军,同时,她还与队友邱欣紫搭档获得女子儿童乙组双人跳台冠军。

据介绍,林丹2014年3月至2016年1月,在泉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学习及训练;2016年3月至今,在福建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学习及训练。冠军的背后必然有着不同于常人的努力,其背后的故事更值得人们探寻。

“无心插柳”学跳水 是家长眼中的乖孩子

“我们是在无意中到体校练习的。”林丹的父亲林宗清说,原本他是带他姐姐的孩子去体校,想让其学散打,不过姐姐的孩子没被教练看中,在一旁玩单双杠的林丹却被教练发现资质很好。

刚开始,林宗清是不同意林丹去体校的,他以为体校不能寄宿,而他本人上班比较忙,要是去体校他就没有时间接送孩子;同时,由于当时家中只有林丹一个小孩,家里的老人也比较反对。“后来,还是教练打消了我的后顾之忧,而送她去体校,我也考虑了很多方面的因素。小时候,她爱赖床不愿去上课,自制力也比较差,去体校学习后,变得独立、很懂事,对于跳水,也是学着学着就爱上了。”

“刚去福州的时候,她情绪上有点不稳定,有时候会哭,但是现在已经有点‘乐不思蜀’了。”林宗清笑着说,林丹很喜欢福州那里的小伙伴,教练也很照顾她,再加上她的性格不怕生、比较“自来熟”,因而和小伙伴们都玩得很好。在林宗清的眼中,林丹是一个很乖巧的孩子,无论在哪里都经常会被人表扬,很照顾5岁的弟弟,在家里时,也会帮着工作的父母做家务。“有时候因为我和她妈妈很忙,好一阵子没去看她,她还会有点‘小抱怨’。她的文化课也不错,还经常会给我打电话让我帮她买课外书,我自己看到好的书也会给她买了寄过去。”

对于这次夺冠,林宗清表示有些意外:“去年参加这类比赛的时候,才拿了第5名,感觉进步很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