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10日泉州或迎来降雨天气 年前还有一股冷空气

2018-02-10 08:34:2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记者 杜妮娜)昨天白天泉州市依旧以阴天间多云的天气为主,好在午间的时候,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洒向大地,给大家带来丝丝暖意。随着冷空气影响减弱,暖湿气流回归,泉州各地最高气温皆有回升,市区昨日午后最高温在17℃左右,比起前天略高一些。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预计今天,我市将处于冷空气影响的间歇期,气温会略有回升,不过受低层切变影响,我市可能会开始迎来降雨天气,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出行请注意携带雨具,同时受降水影响,能见度不好,请注意行车安全。另外夜晨气温低,请市民朋友还是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

今天泉州的气温还将继续回升,市区气温将回升到19℃,不过,需要注意的是,10日夜间新的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将再次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回暖还需时日。连晴多天,雨水要出来搞点小动作,幸而雨势不大,以阵雨、小雨为主;到周日,降雨停止,又将回到多云的天气模式。

福建省气象局分析,未来十天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省,分别出现在11日~13日和18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11日起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降温幅度达7℃~10℃,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3日凌晨,南平大部、宁德西北部、三明西部的城区最低气温-3℃~0℃,中北部地区有霜或霜冻,北部地区有结冰。13日白天起气温明显回升。18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再次下降。

昨日是扫尘日,即腊月二十四,所谓“扫尘”就是年终大扫除,家家户户清扫蛛网扬尘、清洗。虽说“二十四,扫尘日”,实际上从祭灶前后到年终,均为扫尘时间。中国一些地方,每年从小年(农历腊月二十三)起至除夕止,把这段时间都叫作“扫尘日”,也叫“迎春日”。

中国民谚称:“腊月二十五,推磨做豆腐。”腊尽春回,人们度过了漫长的冬天,即将进入新的一年。按照中国民间的习俗,春节是“一元复始”的标志,人们对于过年都倍感亲切,同时也形成了很多不同的地方年俗特点;还有“二十五糊窗户”的说法,即腊月二十四扫完尘,二十五就该糊窗户了。随着社会的发展,多数人家已失去糊窗户的传统,但贴窗花、贴福字、挂对联是必不可少的程序。总之人们祈福旺来年的心愿是一样的。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0日 小雨,12℃~19℃,微风转东北风3-4级

11日 小雨转多云,10℃~17℃,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12日 晴,7℃~18℃,微风

13日 晴,6℃~18℃,微风

14日 晴,7℃~21℃,微风

15日 多云,12℃~24℃,微风

16日 多云,14℃~23℃,微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