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边防官兵联合志愿者组建自行车队巡逻队

2018-02-10 10:43:0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林君)为辖区峰尾古镇的旅游业和民众平安保驾护航,近段时间来,泉港区峰尾边防派出所联合辖区20名志愿者,组建起了一支自行车义务巡逻队。

据悉,该所辖区农村范围大,古城区道路狭小、地形复杂,无形中造成了治安“盲区”,而步行巡逻又有工作效率低的弊端。对此,该所立足实际困难,在开展汽车巡逻、徒步巡逻的基础上,联合辖区20名志愿者成立了一支自行车巡逻队伍。这支巡逻队伍,在居民小区、村居小街小巷,特别是古城旅游热点部位开展不间断交叉巡逻,有效弥补了巡逻车数量少、巡逻地形限制等客观条件的不足,提升了巡逻队伍的综合作战能力。

这支自行车巡逻队不仅担负着治安巡控工作,同时兼顾了简易救助、治安宣传、消防巡查等职责,每辆自行车上都配备有医药箱、宣传资料等便民利民物品,通过发放法制宣传单来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医药箱内的紧急救援药品可以对巡逻中发现的受伤群众进行及时救援和帮助,针对古城区内木质房屋进行逐门逐户的消防安全检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