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8年晋江市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营闭营

2018-02-10 10:44: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引进全国著名乡建团队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本报讯 2月8日,2018年晋江市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营闭营。来自省内外高校的28个团队、127名大学生结束为期一周的驻村(社区)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由晋江市建设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晋江市委组织部、晋江市农业局主办。

闭营式上,晋江市农业局与国仁(北京)城乡发展中心签订《晋江乡村振兴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外,晋江市农业局还与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创业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分别签订《关于加快晋江美丽乡村建设、促进新农业经济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和《晋江市最美乡村“校村对接”服务合作协议书》。

“本次实践活动为我们这些外来‘秀才’提供了为晋江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的舞台。”福建农林大学学生陈冰冰作为营员代表上台发表感言时说。

“实施乡村振兴,首要条件是人才。”晋江市农业局局长李友加在闭营式上说,美丽乡村建设要发展,首先要尊重和爱惜人才,充分发挥外来和本地“秀才”的优势与才华,才能更好地为乡村建设作贡献。

据悉,为促进晋江市乡村振兴事业,探索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的新发展模式,晋江引进全国著名乡建团队——国仁城乡(北京)科技发展中心就打造“乡村振兴晋江示范区”开展合作,并在2018年开展首批试点项目:紫帽镇园坂村“诗意园坂”乡村休闲综合开发项目、灵源街道灵水社区现代农业转型项目、金井镇围头村海峡两岸生态文化旅游区升级打造项目。

今年晋江还将继续委托福建农林大学,开展最美乡村创建和乡村振兴辅导工作,由福建农林大学委派5支博士生团队来晋江辅导约20个村(社区)开展最美乡村创建和乡村振兴工作,继续推进晋江市最美乡村创建工作,持续推进“人才反哺农村”计划。

(曾广太 尤德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