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一村两警”节前送温暖

2018-02-10 10:50: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张晓明 黄祖祥 通讯员庄凌龙 白荣辉)近日,晋江池店镇旧埔村人潮涌动,晋江市公安局“一村两警”系列活动在此举行。一边是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春联,一边是民警们忙着开展防诈骗、交通安全、便民服务等宣传。

据了解,2014年3月以来,晋江市公安局创建“一村两警”制度,在每个村(社区)确定一名专职网格民警的同时,确定一名机关科室股级以上的干部挂钩联系协助工作。挂钩联系民警要求每周至少与挂钩村(社区)网格民警、村(社区)干部联系商量工作一次,每月至少到挂钩村(社区)工作一次,每季度至少为挂钩村(社区)解决一个实际问题,每年走访、帮助一批困难群众,每年提交一份挂钩工作总结。

7日,旧埔村挂钩民警陈耀宗和村社区民警蔡光耀等一行走访慰问了旧埔村3户困难群众。村民肖女士育有一儿一女,均患有智力障碍,丈夫已过世十来年,她独自一人抚养2个孩子。民警给肖女士送上了慰问金及棉被、大米等日常用品,宽慰其保重身体,有困难可以找民警帮忙。

记者注意到,除了慰问品,民警还带来了交通安全、便民服务、防诈骗等宣传材料。民警表示,困难群众生活不易,通过走访慰问、防范宣传进家门,希望让他们过一个和乐平安的春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