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老茶人连建设:25万公里茶路“朝圣者”

2018-02-10 15:26:01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手记】用情怀注脚 为茶道正名

我们今天把茶当做“开门七件事”之一,也是延续着中国悠久的历史文明。

老茶人连建设以实际行动证明他对茶的热爱和痴迷,这份情怀不可不谓新时代的“茶痴”。作为茶文化的践行者与“朝圣”人,他足以凭借这份热情,获得茶文化界的一席之地。

爱茶人,基本都是热爱生活的人,他们不惜翻山越岭,与天地山川为朋,日月星辰为友。向大地物候问道,跟花草树木为邻。凡事就怕认真,认真的人终将获得他所该得到的荣耀。由是我们发现,连建设今天所浸淫其中的茶道,给予他所有的生命濡养和文化庇佑,见证了他不忘初心的那一份砥砺。

海丝万里长,连建设25万公里的茶路追寻,或许是五洲四海的海丝文明的一番缩影。只不过,这里虽没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畏途,但它所延宕的文化内涵恐怕是山路与茶路的绸缪,事业与格局的腾飞。

茶,需要正名。茶人,更需要正名。

泉州,是一个为茶正名的有灵之地。连建设的情怀,就是茶人最好的注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