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房子”大功能 泉州50个服务岗助推“平安春运”

2018-02-11 15:27:21 潘贤利 张丽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的春运服务岗

关注春运

东南网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张丽丽)今年春运,在泉州各高速出入口,有50个特殊的“小房子”。这是泉州交通执法部门为护航春运专门设立的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这些“小房子”面积不大,但具备了丰富的功能,蕴藏着大能量,将交通执法与群众紧紧连接在一起。

执法窗口:把好安全关

这些“小房子”是执法人员的工作场所之一。一群群“蓝衣人”在这里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对途经的客运车辆实施24小时联合检查,防止超载和驾驶人员、车辆、运行时间等不符合要求的客运车辆运载乘客出市、出县;严把出境安全关口,强化对“两客一危”企业、物流企业开展源头执法监管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客运安全隐患。

春运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000多人次,开展联合行动300多次,检查各类运输车船20000多辆/艘次,立案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法案件248件。

服务窗口:“小家”般的温暖

“小房子”提供姜茶、开水、药品等便民服务,并及时为旅客排忧解难,提供“小家”般的温暖。

2月2日,在洛江高速口,洛江大队驻点执法人员向因车辆爆胎被困在进站口的司机及时伸出援手,提供帮助,成功助其踏上回家过年的路。

2月4日下午3时,一对外地老年夫妻在泉州北高速路口迷路,泉州北春运服务岗当班执法人员老朱热心提供帮助,联系上老人的女儿,助其一家团圆。

2月4日晚,泉州市区气温低至2℃,货车司机陈某因车子出故障,又冷又饿在西福高速口等待维修人员。驻守在西福服务岗的丰泽大队执法人员把他迎到服务岗小木屋内取暖,为他提供热水,并帮他叫了外卖。

2月5日下午2点,泉州(西)高速出入口,一“熊孩子”不顾母亲叮嘱横穿中间匝道栅栏,鲤城大队执法人员见状立即将其护送到春运服务岗全地带。

执法人员用一次次小小的举动,将服务岗打造成温暖的“爱心驿站”。

宣传窗口:将“安全”送上心房

服务岗通过向司机及乘客发放《拒乘黑车 平安出行》、《客运安全规范须知》、《致运输单位、驾驶员及旅客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普及安全乘车常识。服务岗提供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吸引过往司乘人员驻足观赏:“安全带--生命带”,提醒乘客驾驶员不系安全带不出站;“火眼金睛识‘李鬼’”,教乘客如何辨别“克隆出租车”;“微笑服务展风采”,向乘客提供维权渠道;“出行别坐‘营转非’”温馨提醒乘客出门要乘坐合法客车,拒乘“黑车”。志愿者还上车提醒司乘人员绑好安全带。

2月4日,一位救儿心切的母亲误上“黑票点”买票坐车,执法人员耐心向其宣传“黑票点”买票的危险性:车辆不在监管范围,资质不过关,容易发生事故,乘客的权益得不到保障。事后,这位母亲心有余悸,表示以后乘车一定要到正规的客运站买票。春运服务岗已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宣传载体。

春运服务岗“房子”虽小,设备简单,却承载着交通执法人员服务群众的心。“蓝衣人”用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最真诚的服务迎接每一位旅客,将“平安春运”送到每位旅客的心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