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大熊猫“星语”“星愿”安家泉州 萌态十足吸睛无数
2018-02-12 07:40:2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圆圆的脸颊,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体,标志性的“内八”行走……2月11日上午,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熊猫家园举行开馆仪式,来自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姐弟“星语”“星愿”正式对外亮相,憨态可掬的模样萌化了不少慕名而来的“大熊猫粉”。

大熊猫“星语”“星愿”憨态可掬的模样吸引了众多“熊猫粉”慕名而来。新华网发(林楷煜摄)

新华网福州2月11日电(王雄)圆圆的脸颊,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体,标志性的“内八”行走……2月11日上午,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熊猫家园举行开馆仪式,来自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姐弟“星语”“星愿”正式对外亮相,憨态可掬的模样萌化了不少慕名而来的“大熊猫粉”。

记者走进位于泉州市洛江区马甲镇的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熊猫家园时,争睹大熊猫姐弟“芳容”的游客已将室内展区围得水泄不通,年近古稀的李智启便是其中之一。

“在我家里,凡是看得见、用得着的东西都印有大熊猫的图案,比如收音机、打火机、帽子等;还收藏有书签、烟标、糖纸等一万多件的大熊猫饰品、挂件和摆设。”李智启说,因为对大熊猫的喜爱,他在福州熊猫世界当了20多年的义工,与众多“国宝”结下了不解之缘。

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李斗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大熊猫姐弟能更好地适应泉州的生活环境,在饮食口味上,动物园尽量满足它们原始的状态,所需竹源是从四川购买空运过来的,基本上做到三天一次空运,以保证大熊猫饮食安全。

除了饮食,大熊猫的居住环境也尤为重要。李斗介绍说,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熊猫家园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历时6个月全面竣工,总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耗资2000多万元。园区分为室内展馆、室外活动场地、科普教育区、食物储备加工空间等。

春节将至,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熊猫家园提醒广大市民,前往观看大熊猫时请勿拥挤喧哗,不要敲打玻璃,更不要投喂,拍照时记得关掉闪光灯,尽量避免惊扰大熊猫。

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熊猫家园总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耗资2000多万元。园区分为室内展馆、室外活动场地、纪念品商店、科普教育区、室外休闲区、食物储备加工空间、医疗救助区等。新华网发(林楷煜摄)

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熊猫家园聚满了前来看大熊猫的市民。新华网发(林楷煜摄)

大熊猫吃竹子的萌样吸睛十足。新华网发(林楷煜摄)

大熊猫有着圆圆的脸颊,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体。新华网发(林楷煜摄)

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熊猫家园开馆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林楷煜摄)

已近古稀之年的资深“熊猫粉”李智启介绍自己的熊猫藏品。新华网发(林楷煜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