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展新春志愿助老活动 为特困孤寡老人送温暖

2018-02-12 08:09: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林劲峰 通讯员上官联文)近日,78岁的安溪县城厢镇同美村陈老先生走出独居的小家,和来自全市各地的百名孤寡、空巢老人共聚市区,喜迎新春佳节。陈老先生一边观看现场舞台上的经典歌曲演唱、舞蹈、民乐表演等文艺节目,一边细品佳肴,显得特别精神。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特困、孤寡、空巢老人的生活备受各方关注。为了给特困、孤寡、空巢老年人送去“家”的温暖,市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与市委老干局、市委文明办、市老龄办共同策划了第三届“新春志愿助老‘三百’活动”:召开一场2018年新春祝福会,为全市不少于100名特困、孤寡老年人送上年糖年饼,与老年人同吃过年饭;由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带领志愿者走访慰问不少于100名失能、空巢老年人,为他们贴春联、整理家务并送去过年礼物;组织不少于100名老年人在泉州市游览观光,感受幸福泉州的温暖。

“三百”活动开展以来,在老年人当中产生积极影响,并影响和带动社会孝老爱亲氛围的进一步形成。据悉,在侨乡大地上,志愿助老的团队和志愿者越来越多,仅参加市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的大大小小的志愿助老团队就有近50个、志愿者近3万人。他们常年活跃在养老院、老年活动中心、社区和农村,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在市民政局、市老龄办的积极推动下,去年以来,南安市、泉港区又先后成立了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到目前为止,全市大多数县(市、区)都已成立了志愿助老组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