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对台小额贸易大幅增长 贸易额4.1亿元同比增长55.6%

2018-02-13 07:38:45 何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对台小额贸易大幅增长

东南网2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2017年泉州市对台小额贸易业务大幅增长,全年共申报3172单,同比增加40.1%;贸易额4.1亿元,同比增长55.6%。

据了解,目前,泉州市对台小额贸易货物以台杂货为主,2017年该项贸易额达1.8亿元,同比增长30.3%。各种机械零配件、化工原料、纺织原料等在大陆台企生产、维修过程中急需的消耗品,通过泉州口岸进口后快速运往我省其他城市及广东、江苏等地。

其次为农水产品。2017年泉州市进口台湾农产品、水产品达1.6亿元,同比增长74.7%。其中,台湾水产品受大陆消费者青睐。2017年,经泉州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以对台小额贸易方式进口的水产品1.8万吨、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5.7%、80.3%。

与此同时,工艺独特、包装新颖、风味多样的台湾休闲食品也深得大陆消费者喜爱。凤梨酥、糖果、饼干、果汁饮料、麻糬、果冻等几十个品种的休闲食品通过泉州口岸中转销售,成为大陆市场的“抢手货”。2017年泉州口岸进口台湾食品6671万元、同比增长1.1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