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国道324线驿坂高速出口至驿峰路口启动综合整治

2018-02-13 08:11: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道324线驿坂高速出口至驿峰路口启动综合整治

全面提升景观 打造城市廊道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林弘梫 何苍海)为提升城市景观和环境生态品位,泉港区近日正式启动国道324线驿坂高速出口至驿峰路口约3公里长的道路综合整治工作。今后该区将通过提升驿坂高速出口处绿化景观、改造沿途驿坂片区、拓宽路面等方式,全面提升该路段路况、景观和街市秩序,使之成为城市的形象廊道。

从泉州方向前往泉港区,沈海高速驿坂出口是多数人的首选。但驿坂出口至驿峰路口段目前是双向四车道,部分路段紧挨着成排的低矮石头房,成为324国道上的“卡脖子”路段。综合整治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驿坂段房屋拆迁、道路工程、市政管线、绿化亮化工程,立面、广告牌整治,标识标线提升及配套完善。其中,道路工程实行分段提升,对部分道路进行绿化景观提升,对有条件的路段进行拓宽改造(东侧拓宽21米、西侧拓宽至少36米),根据现场实际增加绿化分隔带及5—7米宽的辅道、人行道进行分流。为完善交通人行系统,后期还将在驿坂村段设置一座长50米的人行天桥,供行人、自行车、电动车过街使用。通过综合整治建设,将解决该路段长期存在的占路设摊、占道停车、人车混行等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得知,通过1个多月的前期摸底,泉港区涂岭镇政府已初步确定要征迁房屋190多幢,征用土地80多亩。今年3月底前,将启动驿坂高速出口至溪西高速立交桥下路段综合整治;5月31日前基本完成驿坂村至驿峰路口段两侧廊道拓宽和景观提升21米范围内建设用地的安征迁任务,动建该段的景观绿化带和车辆分流辅道;9月30日前,完成驿坂街西侧21米以外拟新建商业店面及商品用房的相关规划、用地等报批手续,并争取完成地块挂牌出让;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该项目的绿化景观提升,以及景观绿化带、车辆分流辅道等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