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乐峰:疯牛发狂追赶路人 特警果断开枪击毙

2018-02-13 08:15:2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特警握枪瞄准疯牛

早报讯 (通讯员林志勇 记者苏玮杰 文/图)2月10日21时许,南安乐峰小山坳的无人区域,伴随着“砰砰”两声枪响,疯牛应声倒下,牛主人黄某感叹道:“感谢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不知道这头疯牛将给我惹出多大的祸事。”

2月10日18时许,乐峰派出所接到群众黄某报警,称其自家的一头牛突然发疯,现已挣断绳索,正四处乱窜,情况紧急,请求帮助。接警后,乐峰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立即前往进行前期处置。经现场了解,该疯牛为一头公牛,体重近700斤,生性凶猛。当天下午,黄某在牛的鼻子上拴绳子时,该牛突然挣断绳子,往乐峰方向狂奔,黄某及周边群众欲控制该牛,却不想该牛四处乱窜,具有攻击性。后黄某迫于无奈,电话报警求助公安机关。

民警到达现场,看到该疯牛仍然在公路上来回乱窜,一旦有人靠近,便主动朝人的方向顶过来,根本不给任何人接近的机会。由于事发地处于加油站旁,过往加油的群众较多,涉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且疯牛所处公路与乐峰的主干道公路相连,一旦其窜至主路,后果将不堪设想。

情况紧急,为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出行,乐峰派出所请求巡特警大队支援,同时与家畜主人黄某达成一致意见,击毙疯牛。所领导迅速制定具体方案,将现场处置民警分为三组,一组负责疏散周边围观群众,并现场警戒把守各个路口,确保不发生无关人员误入危险区域情况,二组负责将疯牛驱赶至与公路相连的一个小山坳的无人区域,三组由训练有素的特警负责持微冲在小山坳埋伏伺机击毙疯牛。

经过与疯牛近3个小时的周旋,当天21时许,疯牛终于进入射击视线,在确保现场绝对安全的情况下,特警果断开枪处置,伴随着“砰砰”两声枪响,疯牛应声倒下。至此,安全隐患得以成功排除。

特警上前查看,确认将疯牛击毙

经过三小时周旋,疯牛终被击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