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州丰泽区大投入补齐市政短板 市民收获幸福感

2018-02-14 16:38: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丰泽区大投入补齐市政短板——

市政设施大提升 市民收获幸福感

核心提示

只有市民生活这个车轮和政府的规划一起滚动起来,城市才能在前行中凝聚人心,才能更好地发展。2017年,丰泽区将市政建设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增进市民生活便利感受上,投入7180万元,突出解决“道路破损修复”“天然气改造”“路灯夜景照明”等民生热点,从改善衣食住行等最基本、最贴近市民生活的问题入手,让更多市民乐享民生实惠,收获幸福感。

□本报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杜天祥

114条道路修整 出行更平稳

“几个月时间,整条路大变样,道路舒坦多了。”中心市区田淮街四个月左右时间的转变,家住附近的晋兴华庭居民林先生看在眼里。

田淮街以前坑洼不平,林先生印象颇深,尤其是内沟河桥面路段至坪山路这一段,多处水泥路面断裂,每次经过颠簸跳跃,“也有修,但隔段时间,又被车压坏。”

2017年9月,丰泽区田淮街道路改造提升项目开工。经过4个月左右的施工,田淮街焕然一新,道路平坦,交通顺畅。

2017年以来,丰泽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导向,开展“XIN”行动解决民生热点难点。丰泽区共对1052起道路状况进行处理,其中,修补破损道路278处,共2.33万平方米,维修更换路灯386盏,更换破损井盖447个。“百路整修计划”中,共完成114条道路的整修任务,投入逾1000万元。

旧小区改装天然气 用气更放心

仁凤新村建成20多年,是规模较大的老旧小区。小区居民黄女士的儿女们在外居住,她从最初入住到退休,至今已有20多年,厨房没有变化过。前阵子,趁着天然气管道安装好,儿女们出资几万元,将厨房彻底改造,做到“明厨亮灶”。“比以前干净清爽许多,最重要的是天然气实惠,用气更放心。”黄女士感触颇深。

为使老旧小区居民用上方便清洁安全的天然气,实现民用燃气的普及,丰泽区于2017年完成天然气开发6153户、立管施工12700户、户内挂表2734户,完成施工接驳的小区用户达到4770户,配套投资357万元让22个社区51个小区受惠,仅建南花园、仁凤新村两个小区均超过350户用户受惠。

提升夜景照明 出行更敞亮

家住丰泽区城东街道浔美社区的万女士,喜欢吃完晚饭后散散步。以前,她一般不走离家不远的西辅路,“没有路灯,暗摸摸的。”这阵子,她欣喜地发现,西辅路两侧的夜景灯亮起来了。“晚上一个人下班经过也不那么担心了。”路灯亮了,不仅是居民们,在工业区上班的女孩小谢也轻松了。

去年,丰泽区着力打造“海丝起点、光明之城”新局面,针对新城区夜景提升工程任务,主动协调配合,提升涉及东湖街、丰泽街、津淮街三条城市主干道两侧建筑夜景工程28个项目。沿街楼层建筑外墙夜景灯呈现七彩瞬间连动,与环境相融合,更显中心城区魅力。

改造市政设施 市民享实惠

2018年,丰泽区市政设施惠民计划投入3367万元,继续提升市政基础设施。

据了解,这些举措中,包括继续推进背街小巷破损修补“XIN”行动计划,计划投入500万元,全区每月完成2-3条背街小巷破损修补,同时加大数字城管、考评中心对道路、井盖、护栏等市政类案件的处置力度,确保有问题及时处理。

继续推进中心市区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逐步落实安装天然气管道进老旧小区,推动普及和使用,计划投资450万元开发户数3000户。

继续推进道路畅通工程,计划投入1537万元,实施祥远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同时启动圣湖路、铭湖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前期工作。

继续推进水环境治理,计划投入630万元,实施仁风工业区积水内涝改造工程及义成沟截污改造工程,进一步提升中心市区水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