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北滨江公园白水营园春节盛装“迎客”

2018-02-15 08:21: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北滨江公园“四区十园”中的六园先后建成开放

白水营园春节盛装“迎客”

图为航拍的白水营园 (陈起拓 摄)

本报讯 (记者谢曦)春节去哪儿?不妨带家人到新建成的白水营园赏花观潮、放松身心。记者前日从市滨江北路景观整治提升建设指挥部获悉,备受关注的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一期)(即北滨江公园)建设加快推进,“四区十园”中的北峰园、田安园、沉洲园、汀洲园、滨海园已陆续建成开放,白水营园将于今年春节盛装“迎客”。

13日下午,记者走进白水营园内,只见中堡旱闸入口处一片姹紫嫣红,遍地的金鱼草、孔雀草、矮脚牵牛花等争奇斗艳,吸引了不少周边的市民入园游赏。不远处的闽南景观墙系列区内,夯土墙、花砖墙、蚝壳墙、出砖入石墙等错落有致,如同一扇展示闽南建筑工艺的“窗口”,让人在不经意间与闽南文化有了一次亲密接触。步入观澜渔台远眺,阳光播撒在晋江母亲河上,波光潋滟、白鹭翱翔,好一幅“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妙画卷。

据市滨江北路景观整治提升建设指挥部现场负责人庄少坚介绍,白水营园北起锦溪胜境,南至笋江园,长约1.7公里,面积约385亩,属于“四区十园”中的自然野趣区。园内保留了大量原生态的龙眼树、榕树等,沿江的慢道也特别使用透水混凝土铺设,在绿地空间上采用了“疏林草地”的设计,市民置身其间将有一种视觉通透、身心愉悦之感。公园的细节塑造也经过不少精雕细琢。为了打造原汁原味的闽南传统建筑风格,指挥部特地到农村寻找老工匠,采用传统工艺在白水营园建起了闽南景观墙。城市征迁项目中遗留的不少具有历史记忆的旧石构件、旧材料,也被指挥部精心搜集,用于公园古建筑、石板面铺装、涌泉池和景墙等建设。

“目前,我们正在抓紧进行工程收尾、苗木修整等开园准备工作。春节期间,我们还将安排几部电瓶车,为到白水营园游玩的市民游客提供服务,同时加强人员值班值守,保障市民游客安全。”庄少坚介绍,进入白水营园共有三个入口,主入口是在江滨北路水岸假日对面的中堡旱闸入口,另外两个入口分别是江滨北路锦溪胜境宫入口和白水营宫跨堤入口,前两个入口都可以开车进入园内停车场。“该园内配置三处小黄人站点,建议市民游客骑小黄人环保出游。”

据介绍,北滨江公园除了已经建成开放的6个园外,笋江园、石笋园正在进行景观提升,预计于今年5月份建成投用,待建的浦西园、笋浯园将于2019年陆续建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