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勇担当破难题重实效 泉州洛江全力推进项目攻坚

2018-02-15 08:35: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全市吹响“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的冲锋号后,洛江区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推进项目建设加挡提速,在大干快上、比学赶超中掀起新一轮项目攻坚的热潮。

刷新攻坚速度

攻坚活动开展以来,洛江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念、务实的作风,刷新攻坚速度,奋力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

洛江区实验小学第二校区最后一宗房屋签订征迁协议,遗留十年的房屋征迁问题得到解决,力推项目提前5个月开工,可实现明年秋季招生。洛滨路河市段最后一宗拉锯了7年多的“挡路虎”业主在镇政府项目部完成签约。新庵片区内完成最后一宗房屋征迁,为西环路马甲段新庵片区内的项目征迁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洛江以背水一战的决心破除征迁壁垒,一个个久拖未决的征迁项目得到妥善解决,共实现征迁清零项目8个,完成房屋征收135宗、5.92万平方米,完成征地856亩、坟墓迁移635个。

福建经贸学校新校区三期5栋教学楼封顶,正在进行三期工程扫尾及四期工程招投标。洛阳江流域洛江区河市段综合治理工程已完成市政工程66%工程量,完成水利工程63%工程量……洛江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加速重大项目建设,14个重大攻坚战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2亿元,1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以上。

泉州城市物流大脑基地拟建设商贸流通、电商平台、零售众创等5个运营中心,将提升洛江物流配送和管理体系;泉州绿色建筑产业园,将推动建筑部品部件生产标准化、系列化、规模化……洛江以全员参战的热情打开招商局面,全区落地项目5个、即将落地项目2个。2月2日,洛江率先举行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泉州信息学院科技园、艺生态海峡文创源等7个项目提前集中开工,总投资28.58亿元。第一季度洛江有21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达45.2亿元。

奋力攻坚克难

洛江全区上下聚焦难点、通力协作、争分夺秒,全面保障项目攻坚,为全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主动担当、苦干实干做好征迁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头到征迁重难点镇(街道)和项目现场,与负责同志面对面、一对一逐项分析困难、研究解决措施、定下“军令状”;密集到一线鼓劲打气、统筹人员力量,盯节点、盯进度,抓督促、抓落实。17位担任指挥长的区领导坐镇一线指挥、调度、办公,与征迁户直接沟通洽谈、做思想工作。乡镇(街道)一线干部主动担当、冲锋陷阵,逐个问题分类梳理,逐宗精准破题,实现了一批征迁老大难问题拔钉、清零。

立足“智造”和“生态”,主动出击,在精准招商、有效招商上下功夫。策划生成智能装备产业链项目、机器人、人工智能、数控机床、工程机械及其零部件、虹山乡全域综合旅游开发、泉州康养旅游基地等产业项目20个,总投资189亿元。区主要领导带头、全员上阵,抓住乡贤回乡时机,主动上门用乡情和真诚感化,用政策和服务对接,并主动走出去深入对接、精准招商。春节期间全区拟对接30个项目,力争谈成一些智能装备、机器人、生态旅游项目,并将任务分解到位、压实责任。

为了让项目业主少走弯路,顺利推行前期工作,洛江区主要领导召开专门协调会,逐项研究目标任务、存在问题,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推动一批项目加快建设。各职能部门全面梳理项目前期、开工、投产等环节审批问题,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倒排审批事项和审批节点,交叉作业。对23个新开工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进行现场集中培训指导,一对一答疑,并在审批过程中对项目业主进行到期提示、催办提醒,助推一批项目尽快开工。

强化攻坚保障

为推动全区项目建设,洛江以强化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为统领,以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抓手,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全区各党委(党组)书记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动员部署会,要求广大党员秉承“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念,带头做好项目攻坚工作。党员区领导带头认领任务,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根据职责分工和一揽子挂钩安排,挂图作战,形成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员干部带头拼的工作格局,56名党员领导干部共挂钩攻坚项目56个,掀起了浓厚的项目攻坚氛围。

为保障“大干40天”项目攻坚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全区共组建项目临时党支部和党员项目攻坚小组49个,并按照职责分工作出项目进度承诺。项目组机关党员及村(社区)党员充分发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积极进村入户,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详细讲解征迁政策、补偿标准及安置政策,释疑解惑、以诚感人、以理服人,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推动项目征迁工作取得较快进展。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成立党员宣讲队,承担征迁过程中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拆迁户中的普通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在带头签订征迁协议的同时,鼓励引导身边亲属和周边群众及时签订协议,推动项目发展。

各乡镇(街道)还成立以党员为主体的项目服务组,加强同住建、水利、环保等业务主管部门的联系,做好项目对接工作,实现沟通“快、准、效”,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同时增强同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的业务和技术交流,协调施工单位调集了更多机械、合理加大施工排班密度,为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项目攻坚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只争朝夕、奋力拼搏的结果,为新春送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厚礼,也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洛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