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大年初二回娘家日 高速车流量将明显增加

2018-02-17 09:31: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日是回娘家日 车流量将明显增加

高速交警提醒,谨防隔夜酒驾

本报讯 (记者苏凯芳)走亲访友,互相拜年,成了大年初一许多人必做的一件事,道路上的车辆也渐渐多了起来。据悉,昨日泉州整体交通状况平稳。在大年初二“回娘家日”这一天,泉州高速公路车流量及动车、泉金航线发送旅客量将明显上升。对此,泉州高速交警提醒,家庭聚会难免饮酒,为确保行车安全,市民不要隔夜酒驾。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的民警告诉记者,春节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可免费通行,但许多市民选择提前返乡,因此除夕当日车流量对比节前有了很大回落。大年初一,走亲访友的市民增多,车流量比除夕当天又有所提升,但整体车况相对平稳,不过民警在执法过程中查处了三起隔夜酒驾。大年初二被称为“回娘家日”,车流量将大幅度提升,尤其是安永德往返泉州方向的车流将增多。为确保行车安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回娘家难免饮酒,第二天若要外出,要谨防隔夜酒驾,一定要休息充分再上路。

泉州动车站昨日共发送旅客8000余人。动车站林站长告诉记者:“对比平时两万多的发送量,大年初一的旅客量少了近三分之二。但根据车票预订情况显示,大年初二旅客发送量为14000多人次,以走亲访友的居多。”据林站长介绍,动车站的返程高峰将出现在大年初五。

昨日,泉金航线只运行4个班次,发送旅客252人。今日,停航的6个班次航线将全部恢复,发送旅客数量也将大幅度提升。另据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方面的消息,连日来,泉州天气状况良好,航班运行情况良好,预计今明两天运送旅客人数将会有所提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