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春节新气象:“充电”健身动起来 健康快乐过大年

2018-02-19 10:29:01 王树帆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充电”健身动起来 健康快乐过大年

节日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到书店学习“充电”。

泉州晚报讯 (记者 王树帆)做公益、逛书店、运动健身……春节假期已经过半,记者发现,这个春节,“胡吃海喝”的现象更少了,许多市民用健康的方式过年,展现出了新气象。

春节期间,不少人选择做慈善的方式度假。正月初三,人们还在走亲访友拜年时,在晋江从事纺织服装行业的计先生走进了江西上饶老家的贫困老人家里送温暖。“感觉非常充实,朋友们都在为我点赞。”他告诉记者,每年春节他都会去慰问老人,感觉特别有意义,温暖了彼此,将会把这习惯坚持下去。

“看看我们可爱的小义工,满满的正能量。”家住中心市区和昌花苑的蔡先生在朋友圈分享了其所见,在晋江五店市看到一群小朋友身穿红马甲做义工,穿梭在来来往往的游客中捡拾垃圾。“小朋友都如此有爱,大人一定要以身作则,请大家出去游玩时注意保护环境。”李先生写道。

“这几天来店里的人还不少,比去年有所增加。”昨日,市区风雅颂书局店员小李告诉记者,春节假期里,很多市民选择来书店看书、买书,在琳琅满目的图书中,大家更加偏爱与传统文化、民俗相关的书籍。“不少市民会选购《泉州美食》这本书当做礼品赠送友人,此外《泉州地情》系列丛书第四辑刚上架,许多‘老学究’闻讯纷纷赶来研读。”

家长带着小孩逛书店成为节日里的一道风景线。记者看到,为了迎合小读者的需求,书店特意将儿童书籍摆上了主推位置,并按不同年龄段进行细分摆放,“《恐龙王国》《鼠胆神威》等绘本和故事类书籍很受小朋友们热捧,有的家长为了陪小孩也一整天泡在书店,非常受感动。”小李说。

打篮球、健身、骑行、登山……这个春节,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运动度假,告别“每逢佳节胖三斤”的悲剧。“我非常喜欢打篮球,平时工作忙很少打,趁着长假约了中学同学打了几场,酣畅淋漓非常享受。”在老家永春打完篮球的黄先生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大鱼大肉平时都吃得到,还是要提倡健康过年。”

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健身房深受欢迎。记者从中心市区一家健身馆了解到,尽管假期收费不菲,但还是极为火爆。“这几天气温回暖,来的人比前阵子还多,春节期间的预约都接近满员。”工作人员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