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洛江虹山举行传统民俗祈福 讨新年“好兆头”

2018-02-20 09:37:57 王树帆 赖寿华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巡境场面

泉州晚报讯(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赖寿华 文/图)2月18日是大年初三,一场规模浩大的非遗民俗活动在洛江区虹山乡举行——来自各地的信众跟随着聚峰宫中的圣祖妈像一路巡境,最终到达莆田市仙游县圣泉宫祖殿谒祖进香,以讨个好兆头。

当天凌晨5点30分,天还未亮,聚峰宫前热闹不已,由信众自发组成的车队绵延六七公里,5000多名信众、800多辆车参与其中。当车队到达仙游圣泉宫的时候,传统的舞龙舞狮、闽南拍胸舞和惠女风情等民俗表演异彩纷呈,吸引了许多民众驻足观看。

据称,聚峰宫中的圣祖妈是居住在虹山乡的彭氏先辈于1575年从仙游县的圣泉宫妈祖分炉过来,虹山民间信仰以“圣祖妈”为主,每三年组织圣祖妈谒祖巡游赐福活动,大鼓吹、彩旗队、凉伞队等游行队伍浩浩荡荡,善男信女举着香火祈求圣母赐福,财丁并进,整个过程庄重而虔诚。

聚峰宫圣祖妈信俗是第二批泉州市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展示点,2016年被列入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