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西街"古早味"引客来 2018润物无声新春展继续开展

2018-02-20 10:32: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西街“古早味”引客来

2018润物无声新春展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欣赏 (陈智勇 摄)

泉州晚报讯 无骨花灯、金苍绣、“江加走”木偶头雕刻……昨日,2018润物无声新春展继续开展,在中心市区西街肃清门广场大店铺举行的“非遗·匠人”展览,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参观者。

见人,见物,见生活。在肃清门广场同时还举行《岁时节庆》新春影像志专题展,展出了一批泉州节庆影像志新作,这些作品记录下“年兜”的狂欢景象和“光明之城”的火种传递,参观者还可以感受泉州“敬天”“敬神”“拜祖先”等隆重的传统礼俗,感受泉州原汁原味的生活。

“泉州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走进西街,立即被这里独具特色的建筑文化迷住了,还能在传统古街上欣赏到特色展览,真正感受了这里独特的文化魅力。”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研究生高铭泽首次来泉,第一站就选择到西街参观。他与好友一边参观一边品尝泉州小吃,对泉州“上元丸”特别难忘。他说,提前体验了泉州的元宵习俗。

而在肃清门广场附近的陈光纯故居,“古泉州(刺桐)史迹”系列遗产诗书画刻作品展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汇聚了泉州刻字艺术家何群山的书、刻、拓和青年画家吴尚源的国画,以及闽域“80后”诗人吴文建的配诗,三人佳作的融汇联展,混搭成趣、独具特色,不仅令外地游客频频点赞,也让本土市民备感新鲜。“一个展览,收尽文化重要史迹,十分难得。”市民阮艺璇十分喜欢这个展览。

此地今为景区,满街都是游客。这是对西街春节期间游人如织生动的写照。来自山东济南的刘先生此前在厦门大学读书,毕业后觉得没有到泉州西街旅游是一大遗憾,此次他专程来泉“补课”,收获满满。“一座城市最大的内涵是文化,文化记载着历史,文化传承着历史。”泉州闽南文化研究学者洪泓客串导游,他说,从西街到开元寺弘一法师纪念馆,跟随他听讲解的,从预约的6人,到最后变为40多人,能为游客推介西街荣幸之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