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春节长假进入倒计时 今日返程最高峰

2018-02-21 08:37: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长假进入倒计时 今日返程最高峰 走好平安回家路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林阿敏 徐建伟)昨日是正月初五,春节长假即将结束。高速公路、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汽车站、泉金航线等客运点均迎来返程小高峰。相关部门预计,今天的车流量、客流量将更大,市民应避开拥堵路段,尽量错峰出行。

记者了解到,昨日9时起,泉州辖区内的几条高速公路车流量不断上升,尤其是泉南高速德化路段和厦沙高速龙门路段,车流缓慢,泉南高速公路永春路段双向车流也较大。昨日下午,厦沙高速公路德化路段实施二次分流,国宝(九仙山)收费站启动分流措施,主线往泉州方向、厦门方向车流从国宝下高速,绕行永春、码头。泉南高速公路蓬壶往泉州方向车流量大,蓬壶收费站入口管制出口分流,直到昨日18时许,管制才解除。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今日是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的最后一天,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高峰,市民驾车上高速应尽量避开几个易拥堵路段,比如泉南高速莆永共线、泉南高速观音山隧道路段,厦沙高速龙门路段,以及沈海高速公路水头路段。警方提醒,遇车流量大时,驾驶人应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不可紧急踩刹车,否则会让后车无法判断距离从而导致追尾。如果需要紧急制动,可以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并可有效地提醒后车注意。

记者从泉州火车站了解到,昨日发送旅客2.7万多人次,预计今天也将基本持平。目前,往各个方向的票都较为紧张,尤其是往深圳、上海方向的票。市民出行要提前购票,避开高峰时段。昨日19时30分许,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今明泉州出发到深圳、上海的票已经全部售罄,往福州则只剩下晚上的票,往厦门、南昌还有余票。

公路客运方面,记者获悉,截至昨日18时40分许,客运中心站和新车站输送旅客量大约1.1万人次,跟19日相比有所增加,跟往年相比则有所下降。客流以短途旅客居多,省际线路则以返程为主。

泉金航线方面,昨日共运送两岸旅客864人次,约为平日旅客人数的三倍,迎来了春节旅游和探亲的回程高峰。今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预计全天泉金航线旅客有望破千人次。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方面,昨日执行航班172架次,预计今天客流还将有所增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