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不停工 年味体现在奋斗中

2018-02-21 09:37: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主桥墩柱桩基施工

春节假期,泉厦漳城市联盟高速公路泉州段A3标的施工现场却是另外一番忙碌的景象,施工人员和冲击钻等大型机械正在安海湾上方,对跨海大桥主桥桩基进行钻进施工。坚守在这里的23名管理人员和67名施工人员,抢抓建设工期,在工地上度过不一样的新春佳节。据介绍,工程有望在元宵节前后完成首轮桩基混凝土灌注施工。

□通讯员林泳坤 本报记者吴丽娇 文/图

项目进展 抢抓工期,工人放弃休息

“我们只在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这两天安排大家适当休息,与家人、工友一起过年,正月初二开始又重返工地,投入施工。”中交一公局泉厦漳联盟路泉州段A3标项目书记陈敏介绍,泉厦漳联盟路的控制性工程是跨越安海湾的特大桥,全长7.5公里,其中主桥570米,临建工程已在年前完工,春节期间主要展开实体工程的建设,包括主桥桩基和引桥现浇箱梁两处关键工点。

“一般情况下,工人都要到正月十五过后才会陆续返回,但大桥工期紧,项目部决定抢抓黄金期,这得到了参建人员的理解和支持。”陈敏说,按计划,大桥主桥首轮桩基(共16根)混凝土灌注施工有望在正月十五左右完成,此后还需两轮施工循环,才能完成主桥桩基,速度逐步加快。引桥部分现浇箱梁钢筋绑扎也将在近阶段完成,为节后掀起新一轮施工高潮奠定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