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春节长假泉州迎客逾250万人次 吸金23.6亿元比增34%

2018-02-22 07:39: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游人如织 (林劲峰 摄)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 王金植 通讯员林志华)刚刚结束的春节长假,全市旅游市场持续火爆。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51.85万人次,同比增长23.1%,实现旅游收入23.60亿元,同比增长34%。

随着东亚文化之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品牌效应不断凸显,来泉感受古城文化魅力的游客越来越多。据统计,正月初二至初五,市区西街人流总量达25万人次,日均人流量近6.28万人次。为方便游客出行,旅游部门专门举办“小白”免费游古城活动,假期前三天共接待334人次,远超原计划每天56人次的接待量。

不少县(市、区)的景区也纷纷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民俗节庆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据统计,春节期间,惠安崇武古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安溪清水岩、清源山景区、五店市等5个景区共接待游客87.17万人次,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清源山景区游客人数同比增长达46%。

举家出游更是节日期间必不可少的合家欢“节目”,特别是在在线旅游兴起和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的双重刺激下,行程自由、时间随性的自驾自助游成为来泉游客的主要出行方式。从春节期间游客抽样调查结果看,来泉游客中,自驾出游的游客占比达52.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