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大力扶持专利代理机构 新注册登记一次性补助10万

2018-02-22 07:50: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记者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日前,泉州新增1家专利代理机构。至此,全市共有经国家、省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10家、办事机构11家,有执业专利代理人62名,从业人员200多名。

近年来,泉州加大对专利代理机构的扶持力度,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专利运用和保护的意见》,对在全市新注册登记,并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每家给予一次性10万元扶持资金。此外,对代理机构代理本市授权发明专利,给予每件200元的补助经费;对代理本市申请人通过PCT途径向国外申请专利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每件分别给予代理机构1000元和500元的补助经费;对居住地在泉州的人员,通过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的,每人给予一次性5000元的奖励。

在加大扶持力度的同时,泉州开展行业整顿行动,加大对专利代理机构的监管力度,规范行业有序发展。去年,泉州组织召开专利代理机构工作会议,开展集中整治专利代理资格证书挂靠行为工作。同时,根据《专利代理管理办法》《福建省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等相关法规政策,对涉嫌虚假宣传和非法经营专利代理业务行为、涉嫌无资质专利代理等行为的几家机构进行调查核查和处理,进一步营造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