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学生公益团队到福利中心 与孩子共度佳节

2018-02-22 07:51: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与福利中心的孩子一起搓圆子

本报讯 (记者吴宗宝 文/图)搓圆子、贴窗花、玩游戏……昨日正月初六,稚爱童心·泉州中学生公益团队的志愿者来到位于北峰街道的丰泽区社会福利中心,与36名孩子共度佳节,为他们送来节日的温暖与欢乐。

“小周老师,我要抱抱!”昨日上午,来自泉州九中的教师志愿者周月芬与10多名高中学生一到福利中心,孩子们就欢呼雀跃。在经过一番布置后,师生志愿者与孩子们围成两桌。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第一次搓上了圆子,他们发挥想象力,把圆子搓成了心中的模样,有的把糯米团搓成小狗,有的搓成小雪人,还有的搓了个大笑脸,玩得不亦乐乎。煮熟后,周月芬给孩子们分圆子,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对于周月芬来说,今年已经是连续第9个年头与这里的孩子一起过春节,平时每周六有时间,她也来。她回忆,一次偶然,她与福利中心的孩子们一起过春节,随后就带上学生志愿者参与。如今,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越来越多,已有包括泉州五中、泉州九中、泉州十五中等9所学校在内的学生参与福利中心志愿服务。9年来,周月芬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每个孩子的名字都记得一清二楚,“刚来的时候,孩子趴在护栏上哇哇大哭。后来知道我们还会再来,就不哭了。一直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路看着孩子从襁褓中长成9岁少年,心中备感欣慰”。

高三学生周季龙已经认识这里的孩子们3年了。今年6月,他就要参加高考,这次趁着放寒假,再过来看看这些孩子。他对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情景印象深刻,“有个孩子一看到我,就扑到我身上想要抱抱。”

“以前就是吃年夜饭、看春晚,今年就带他们贴窗花,搓汤圆等。”丰泽区社会福利中心主任陈立新介绍,这些孩子最大的已经15岁,最小的才8个月,大部分都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师生志愿者春节期间前来“探亲”,不仅为孩子们增添了新春的欢乐,更带来了浓浓的关爱和希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