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招商推介活动亦纷至沓来 泉州奋力争创开门红

2018-02-22 07:54: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勤春来早 攻坚再出发 企业生产干劲足 招商选资不歇脚

本报讯 (记者 吴宗宝 陈林森 通讯员 庄文静 林海霞)昨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浓浓的年味尚未散去,沉寂数日的机器再度轰鸣,招商推介活动亦纷至沓来,泉州上下已悄然打响了戊戌年的第一场“战役”,奋力争创开门红。

赶订单忙生产 部分泉企提前开工

春节长假过后,泉州工业企业开工是否正常,订单情况怎样?记者昨日了解到,由于赶订单,部分泉企已经提前开工生产。

作为泉州智能制造的中坚力量,机械制造行业有不少企业春节期间提前开工。泉州市佳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选择在正月初六开工。公司厂房内,人头攒动,老员工已基本返岗,几台大型机械“忙得”不可开交。公司总经理陈慧聪告诉记者:“相比去年,今年前两个月的订单数量约增长10%,目前订单已排到5月份。”记者从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了解到,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福建泉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械制造企业也将于今日开工生产。

还有不少企业因为赶订单,全年不停产。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阿斌介绍,今年年初,公司订单数量同比增幅明显。春节期间,公司生产线基本满负荷生产,60%的员工留在公司过节。公司给坚守岗位的员工们发放工资补贴,还举办一系列文体活动。预计正月初十,公司所有员工都能返岗生产。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为鼓励2月份企业早开机开满机,泉州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用电量奖励,或降低企业用气成本,单家企业最高可获电力奖励和用气奖励各100万元。在订单稳定和政策“红包”等因素合力推动下,预计节后首日全市企业开工率将达到50%,到正月初九将达到70%以上。

聚乡贤话发展 节日尾声招商不懈

利用在外乡贤返乡欢度佳节的有利时机,向乡亲们汇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拿出优势资源和项目,与广大乡贤真诚合作,在泉州各地已成为每年春节必不可少的“拿手好菜”。即便是临近春节尾声,这道“热菜”依旧火爆。

当返程车辆陆续驶向城市时,昨日,在南安梅山镇却是另一番场景——众多车辆从周边开来,目的地如出一辙——梅山镇2018年新春招商推介会。

“我们镇主动融入泉州环湾城市规划和南安发展布局,充分发挥南安北部中心城镇的区位优势,按照小城镇建设需大项目支撑带动的方式,正在开发建设一个芙蓉新城。”推介会上,梅山镇党政负责人向近200名嘉宾、乡贤抛出橄榄枝,从基础设施、商贸设施,到金融服务、行政服务,再到居住品位、休闲娱乐,逐一亮出优势,“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企业家投资的效益与梅山经济社会发展定能实现共赢。”

短短一席话,赢得在座企业家的热切回应。当天,累计总投资4.5亿元的7个项目现场成功签约,涵盖五金配件、生态农业、纺织服装、医疗卫生等领域。这之中既有南安本土企业落地,还有不少是远在深圳、中山、惠州等地的乡贤,趁此机会回迁故里反哺家乡。中山市晟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创办人戴贵阳表示,企业将投资1亿元,在梅山镇建设年产2万只铰链、拉手、卫浴五金等高档家具五金系列金属制品生产基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