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古城旅游新春一炮走红:吸金吸人气 西街最亮眼

2018-02-23 08:05: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各种诱人的小吃

早报讯 (记者 林福龙 李菁 王柏峰 王盼琛 实习记者 李淳淳 文/图)正月初二至初五,四天时间古城西街人流量达251153人次,日均人流量为62788人次……据旅游部门初步统计,今年春节长假,遍布古城大街小巷内极具闽南元素的民宿客栈,吸引了天南地北的游客前来留宿,特色显著的民宿更是一房难求。

古城旅游新春一炮走红之际,昨天记者走进古城,采访了古街民宿、饮食店经营者、部分游客,以及相关部门,一探古城游火爆的背后故事。

各式饮食遍布街巷 “这里吃得有门道”

正月初七是大部分人结束春节假期,踏上新征程的日子。“开工首站”记者来到了老城区西街,走访了这里的一些商户和店铺。

所谓“民以食为天”,放眼整条西街,最不缺的就是各式各样的美食小吃。除了像“亚佛润饼皮”这样众所周知的名店,还有不少热闹的“新面孔”。较具闽台特色的是一家经营章鱼小丸子的小吃店,“一人一店一丸”,简简单单的一家小店,生意做得有声有色。

而在这家店铺不远处,是一家新开张的生煎包店铺,在昨日雨水连绵、稍带冷意的天气里,仍见店门口人头攒动,排起长队。店里的师傅们紧张有序地忙活着,一锅一锅的生煎包陆续生成。待到手头上的活儿松了些,一位师傅告诉记者,春节这几天,都快忙疯了,“我们的包子不用油煎,吃起来不上火,也更符合闽南人的饮食习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