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蔡国强:要大胆去思维创作 也要感恩贵人的帮助

2018-02-23 11:41:18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蔡国强

东南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我常说我是神宠爱的孩子。而大家应该知道,神的宠爱方式有很多种,其中派贵人相助就是其中一种,所以我也要感恩在人生事业上给我提供帮助的贵人们。”春节期间,蔡国强在家乡泉州与艺术青年们交流时,鼓励青年朋友只有不断尝试艺术的形式,才能找到自己适合的艺术情感,感觉到自己的艺术语言。

与青年人谈艺术的路子怎么走

“我并不是一下子就选择火药创作,我也是在不断的尝试中找到了我的兴趣点。”蔡国强说。

正月初五上午,20名来自台湾的艺术系学生和艺术青年在一个台湾公益组织的支持下来到泉州,来到了泉州古城西街的1915艺术空间,与当天在此举行艺术演讲的蔡国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蔡国强艺术创作之路的同时,大家也希望可以从这位国际艺术大师那里找到自己未来艺术之路的方向。

“如何找到自己的艺术语言”、“对十年之后自己的艺术之路有何期待”、“艺术方面,专业和非专业差别会大吗”、“学艺术创作是不是一定要走出去,到处闯”……座谈会的开场没有太多的繁文缛节,台湾青年们的每一个发问也是开门见山的直面而来。

“有人喜欢经营,喜欢享受自己的庭院生活,他们就可以在自己庭院里精耕自作,我们古代有许多艺术家就是如此;而有的人喜欢闯荡、喜欢赛马、喜欢赛跑,那就出去逛逛,如同我就是这样的性格。” 蔡国强说,家乡是我艺术的起点,少年时代就经常在家乡仰望星空,广大艺术青年播撒艺术种子不一定要到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在家乡也可以胸怀宇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