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计划实施621个城乡建设项目 提升城市颜值

2018-02-24 10:55: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攻坚2018”城乡建设大会战活动方案出台

621个项目提升城市颜值

“攻坚2018”城乡建设大会战,将保护传承历史文化纳入其中,古城西街的保护与复兴是一大重点。图为近日拍摄的古城西街开元寺一带景致,由多张照片横向拼接而成。(陈起拓 摄)

昨日,在“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点评分析暨泉州市“攻坚2018”城乡建设、招商引资大会战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泉州市下发《泉州市“攻坚2018”城乡建设大会战活动方案》,聚焦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环节,推动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相匹配,蹄疾步稳地向着提高城市颜值、提升人民幸福感方向大步迈进。

其中,《方案》着力“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就推进规划及重大项目前期、绿化提升及生态连绵带建设、片区更新改造、重大市政交通及基础设施、历史文化保护、环保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公共建筑及其他等8个方面,全年计划实施城乡建设项目621个(含规划及前期项目37个),完成年度投资470亿元以上。

□本报记者 蔡紫旻 颜雅婷

新增绿地面积 1000公顷以上

园林绿化和生态连绵带建设方面,泉州市将通过重点实施绿化项目128个,新增绿地面积1000公顷以上。

园林绿化包括生态园林、文化园林、百姓园林、门户廊道园林工程等四大工程。其中,15个生态园林工程项目,包括中心市区的山线绿道二期、南安城西湿地公园等。17个文化园林工程项目有中心市区东海法石片区、威远楼广场、小山丛竹书院等。42个百姓园林工程项目,则通过拆违增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破硬复绿等方式,建设一批口袋公园、街头绿地和小游园等。门户廊道园林工程则包括54个项目,各地将对城市门户节点和交通要道进行绿化景观提升。

建设“生态连绵带”将依托泉州市自然山水脉络,用绿道串起山林、水体、湿地、田园等自然资源,形成连绵成片的生态体系,让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之中。今年,中心市区将在“四山两江一湾”的重点区域,启动两到三个示范项目,各县(市、区)也要做出一两个示范项目,形成“点上出彩、线上结果、面上开花”的格局。

此外,在城乡建设大会战过程中,全市计划实施片区改造项目53个,总投资10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8亿元,其中包括中心市区的项目20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