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戏曲展演进入“元宵时光”

2018-02-24 11:00: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戏曲展演进入“元宵时光”

将首次举行“名戏名家唱上元”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昨晚,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在泉州木偶剧院献演一场精彩的《古艺新姿活傀儡》,《元宵乐》《中国梦》《小沙弥下山》《若兰行》《命运傀儡》《歇店》《钟馗醉酒》等众多提线木偶戏经典折子戏和创新作品同台亮相,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将今年泉州戏曲展演带入“元宵时光”。

据悉,今年元宵节前后梨园戏2018元宵演出周和市直院团公益性文艺演出同步开展,戏曲展演异彩纷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元宵前夕,将迎来两场“名戏名家唱上元”,届时京剧《穆桂英挂帅·捧印》、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楼台会》、昆剧《雷峰塔·断桥》等名戏名家将聚泉演出,计镇华、梁谷音、胡锦芳、单仰萍、齐爱云、方亚芬、陈素琴、魏海敏、冯咏梅、王少媛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携各自经典大戏来泉献演,为广大戏迷送上精彩的戏剧艺术盛宴。

初九:新编梨园戏《李师师》首演

24日晚7点30分,新编梨园戏《李师师》将在市区梨园古典剧院首演,该剧由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主任曾静萍担任艺术总监,由该中心青年编剧张婧婧创作,曾获全省剧目创作一等奖。

下午4点至5点,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将在泉州嘉礼馆(通政巷24号)进行公益性演出;晚上,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将在晋江菲莉集团进行闽南民间歌舞专场演出。

初十:梨园木偶戏精彩继续

25日下午4点至5点,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将在泉州嘉礼馆(通政巷24号)进行《小戏专场》演出;晚上7点30分,新编梨园戏《李师师》将在市区梨园古典剧院进行第二场演出。

十一:南音梨园高甲戏争相上演

26日晚上7点30分,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将在泉州南音艺苑举行南音专场演出;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将在市区梨园古典剧院献演《陈三五娘》(传承版);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将在泉州高甲剧院献演高甲戏《女巡按》。

十二:“名戏名家唱上元”首演

27日晚上7点30分,名戏名家唱上元(一)将在市区梨园古典剧院举行,《元宵景色家家乐》——梨园戏传统音乐演奏、莆仙戏《千里送京娘(阳送)》、滇剧《千里送京娘(阳送)》、越剧《红楼梦·黛玉葬花》选段、昆剧《雷峰塔·断桥》、京剧《穆桂英挂帅·捧印》选段等将上演。

当日下午2点30分,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将在梨园古典剧院献演《御碑亭》;下午4点至5点,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将在泉州嘉礼馆(通政巷24号)进行《小戏专场》演出;晚上7点30分,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将在泉州南音艺苑举行南音专场演出;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将在泉州高甲剧院献演高甲戏《大闹花府》。

十三:泉州四大剧种专场演出

28日下午2点30分,市区梨园古典剧院将举行泉州四大戏曲折子戏专场演出,泉州南音、提线木偶戏、高甲戏、打城戏将联袂献上传统折子戏和经典曲目。

晚上7点30分,名戏名家唱上元(二)将在梨园古典剧院举行,莆仙戏《隋唐演义·敬德画像》、上党梆子《杀妻》、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楼台会》、秦腔《焚香记·打神告庙》、昆剧《烂柯山·逼休》等将同台上演。

十四:高甲戏精品《昭君出塞》上演

3月1日下午4点至5点,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将在泉州嘉礼馆(通政巷24号)进行《小戏专场》演出;晚上7点30分,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将在泉州高甲剧院献演高甲戏《昭君出塞》。此次演出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副主任陈娟娟携手该中心国家一级演员陈江锋领衔出演。2011年,陈娟娟就是凭借该剧王昭君一角获得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十五:2018元宵音乐会举行

3月2日晚上7点30分,泉州市2018元宵音乐会将泉州影剧院举行。此次音乐会由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和泉州交响乐团携手献演,内容丰富,有贝多芬降E大调交响曲《英雄》和《嘀嗒快速波尔卡》等世界名曲,也有《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和《高山青》等红遍大江南北的名歌,还有《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和《中国军魂》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届时,我市知名歌手王小春、林育权、林青霞、郑育芹、郑艺、宗玥等也将到场献演。

同日晚上7点30分,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将在泉州高甲剧院献演高甲戏《昭君出塞》。

十六:泉州民间歌舞专场演出

3月3日晚上7点30分,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将在泉州市文化艺术中心献演泉州民间综合歌舞专场;下午4点至5点,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将在泉州嘉礼馆(通政巷24号)进行《小戏专场》演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