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探访泉州丰泽花灯展区:时尚闹元宵 科技添亮点

2018-02-24 11:03: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先行探访丰泽花灯展区

时尚闹元宵 科技添亮点

一年一度的元宵灯会即将到来,泉州市花灯艺人进入最繁忙的阶段,加班加点赶制花灯。 (陈小阳 摄)

核心提示

月牵古塔千年影,虹挂长街十里灯。自古以来,泉州元宵灯会的盛景总是让五湖四海的宾朋流连忘返。

今年泉州元宵灯会共设三大主展区,分别为鲤城传统花灯展区、丰泽时尚花灯展区和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主题座灯展区。元宵临近,今年的各个展区都有哪些看点呢?昨日,本报记者走访了丰泽展区,为市民先行打探。 □本报记者 廖培煌

主题 海丝耀丰泽 时尚闹元宵

今年丰泽时尚花灯展区以“海丝耀丰泽 时尚闹元宵”为主题,充分展示丰泽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闽南文化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点。布展题材以突出“十九大”、“海丝”、“文都”花灯为主。

据了解,去年丰泽灯展的主题为“海丝丰泽·时尚都市”,今年的主题延续突出了“海丝”和“时尚”这两个主要元素。

时间 2月28日(正月十三) 至3月3日(正月十六)

今年丰泽区灯展时间持续4天,从2月28日(正月十三)起至3月3日(正月十六)。目前,各展区的布展准备工作已经陆续开始。

地点 中骏世界城和东海泰禾广场

丰泽区灯展分为中骏世界城和东海泰禾广场两个分区。

其中,时尚花灯展区设在中骏世界城。中骏世界城已经连续3年成为花灯展区,今年除了展出传统工艺花灯,还增加了各类时尚元素花灯。创意花灯展区设在东海泰禾广场,以创意花灯为主,体现创新元素。

据悉,这两个分展区还将有不少科技灯光、创意花灯加入其中,为时尚灯展增添时尚和科技的韵味。

亮点 高科技来互动 摩天轮秀风光

记者从丰泽区文体旅游局了解到,除了一些时尚、传统花灯的展示外,今年两个分展区各有侧重,亮点多多。

△中骏世界城展区:高科技点灯有创意

在中骏世界城展区,市民可以带上家人赏花灯、品美食、共祈福。赏花灯,500余盏花灯点亮夜空;观民俗,带你走进非遗世界;猜灯谜,百万豪礼带回家;闹喜市,各国美食任你吃;觅佳人,灯会摄影拍出最美的她;同祈福,通过双屏互动技术,市民可以手动点亮“孔明灯”,称得上创意一绝。

△东海泰禾广场展区:几个“之最”值得期待

今年,东海泰禾广场展区将对灯会内容进行丰富拓展,联合社会各界、教育部门等筹备千余盏各式花灯,结合民俗、时尚、特色表演等,通过泰禾独有的“泉州之眼”摩天轮和水秀风光,首次集聚“规格生肖灯之最”“祈福挂灯之最”“海丝文化花灯”“十九大精神主题花灯”“魅力时尚都市主题花灯”,打造出最时尚、最泉州、最融合的元宵花灯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