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籍港胞捐款5亿元 助力家乡教育扶贫事业

2018-02-24 21:42:06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2月24日,福建南安籍港胞、中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朝阳宣布中骏集团向福建南安慈善总会捐款5亿元人民币,成立南安慈善总会中骏慈善基金, 款项将长期用于慈善公益项目,积极推动全社会尤其是教育、扶贫事业的发展。

出生于1966年的黄朝阳祖籍南安,系印尼归侨子弟,现旅居香港。作为从福建南安走出的优秀企业家代表,黄朝阳长期关心家乡的建设与发展,多年来,在他带领下,中骏集团向南安华侨中学累计捐赠高达千万元,捐资850万元支持南安教育建设扩建当地小学,捐资2000万元助力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建设。2012-2013年黄朝阳被授予“南安慈善之星”、福建“八闽慈善之星”、“福建侨心公益事业杰出贡献奖”等诸多荣誉。

“教育乃立国之本,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是我们的心愿。”黄朝阳说,南安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方,捐赠慈善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慈善教育改变了我及家人的命运,希望今天中骏集团的善举,能为家乡人民幸福生活添加一份助力。”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打造南安慈善品牌,南安于2006年12月正式创办慈善总会,以慈善组织专业化运作为特征的现代慈善事业正式起步并不断发展。11年来,南安全市慈善认捐总额达12亿元,累计投入善款5.5489亿元,收益群众80多万人,救助15.6万人。“黄朝阳的善举正体现了新一代南安人的希望,为南安带来关爱社会、服务社会的良好风气。”南安市慈善总会会长林树哲如是说。

南安是中国著名侨乡,目前共有海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330多万人,广大侨胞在海外艰苦创业,事业有成之后一直秉承着乐善好施、回馈家乡的传统。2017年,南安市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在该市范围内捐资兴办公益事业总额达1.5541亿元,项目220个,创下历史新高。南安也由此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连续24年侨捐超亿元的县(市)。

“南安的发展进步、人民的幸福安康,离不开慈善事业的发展。”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希望社会各界踊跃投身家乡慈善事业,让扶贫济困的城市基因代代传承下去。同时,他表示,南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努力把南安的慈善事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推动南安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