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新编梨园戏《李师师》在泉州首演

2018-02-25 08:47: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编梨园戏《李师师》首演

新编梨园戏《李师师》演出剧照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 文/图)昨晚,新编梨园戏《李师师》在中心市区梨园古典剧院首演。这部戏是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继《御碑亭》后的又一部原创作品,原汁原味地展示梨园戏的艺术魅力。

该剧在福建省第二十七届戏剧会演征文中荣获全省一等奖,讲述北宋名妓李师师与宋徽宗的传奇故事,由该中心青年编剧张婧婧创作,该中心“80后”导演曾龙执导。

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主任曾静萍担任该剧艺术总监,她说,这部戏以原始的方式在舞台上呈现梨园戏表演艺术本体,没有采用附景,而是通过人物和灯光造景。例如,金兵进入宋朝的压迫感,通过舞台的横向呈现,渲染了紧张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戏由‘90后’领衔出演,他们刚好毕业十年,是该中心青年演员向社会的一次汇报演出。”曾静萍说,此次演出阵容强大,该中心的师兄师姐甘当“绿叶”,为师弟师妹们配戏。今后我市戏剧事业繁荣兴盛需要有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这部戏表演可能有稚嫩之处,希望广大戏迷们能以更宽容的心态观看,给予支持鼓励。

该剧今晚将在中心市区梨园古典剧院再次演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