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一群年轻人打造的原创大戏 新编梨园戏《李师师》首演受好评

2018-02-26 08:09:5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梨园戏《李师师》剧照 (早报读者供图)

早报讯 (记者张素萍)24日、25日两晚,新编梨园戏《李师师》在市区梨园古典剧院首演,受到戏迷们的好评。令人欣喜的是,该剧的编剧、导演都是80后,演员则大部分为90后,创演团队十分年轻。

新编梨园戏《李师师》讲述了北宋女子李师师在面对国家之义、宋徽宗之情时拒绝南逃的传奇故事。据介绍,这是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继《御碑亭》后的又一部原创作品,曾在福建省第二十七届戏剧会演征文中荣获全省一等奖。

24日晚,随着剧院里灯光暗下来,新剧《李师师》正式拉开帷幕。整个剧目在融入闽南文化的基础上,还加入现代元素,通过人物和灯光造景让不少观众眼前一亮。该剧由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青年编剧张婧婧创作,导演曾龙执导,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主任曾静萍担任艺术总监,灯光设计特邀法国的灯光师Georges·Lavaudant,作曲特邀新加坡吴启仁创作。

“主演都是90后,编剧和导演是80后,整个团队趋向年轻化。”导演曾龙介绍,这是梨园戏《李师师》首次在舞台亮相,希望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觉。曾龙从小在梨园戏的耳濡目染下长大,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现在看戏的群体不断年轻化,他一直想把创新元素融入梨园戏中,“梨园戏要固本还要创新,才能将传统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该剧艺术总监曾静萍说,这部戏以原始的方式在舞台上呈现梨园戏表演艺术本体,没有采用附景。领衔出演的90后演员们刚好毕业十年,此次演出成为他们的一次汇报演出,希望戏迷们能给予支持和鼓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