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2-27 07:52: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本报讯 (记者谢曦)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和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突出“奋斗”时代主题词,是新时代、新征程、新奋斗的真情动员。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奋斗内涵、精神和目标的重要阐述,把奋斗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十九大重大部署和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泉州落地生根。要聚焦“转型攻坚、聚力跨越”工作主线,一刻不停歇地抓落实,保持善拼敢闯的锐气,进一步丰富拓展“晋江经验”新的时代内涵,广泛动员发动,唱响奋斗主旋律,以奋斗展示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按照“六条经验”“八个方面要求”,以不放松、不停歇、不松懈的劲头,坚决打好新时代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狠抓稳定脱贫,对已脱贫的贫困户和已摘帽的贫困村,要保持政策不变、责任不变,最大限度减少返贫,同时探索扶贫措施向贫困线边缘低收入群体延伸,防止新增贫困对象。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集中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倒逼责任落实,党政主官要亲力亲为,乡镇(街道)、村“两委”要坚决完成包干任务。

又讯 (记者蔡紫旻 谢曦)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2017年度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有关问题整改方案,研究《泉州市关于规范党员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试行)》。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认真抓好国家、省巡查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盯紧盯牢节点安全管控,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切实保障群众性活动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领域工作。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充分展示我市发展成果,进一步推广、践行“晋江经验”。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围绕“晋江经验”、“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等重点工作提升档案服务,推动档案工作提质增效,促进依法治档、科学管档、有效用档。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工委)要扛起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有关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各责任单位要有计划、有步骤地解决村集体经济薄弱、流动党员管理等问题,努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会议强调,泉州是全国农村移风易俗工作试点市,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承诺践诺、遵规守纪,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管理,推动新《规定》落地落实,以党风政风引导文明新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