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少花钱巧用劲 泉州“生态连绵带”构想刷新城市高颜值

2018-02-27 08:45: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少花钱巧用劲 奔向“生态连绵带”

绿色福利刷新城市高颜值

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一期)——北滨江公园“四区十园”中的白水营公园,保留了不少龙眼树和榕树,为市民平添了几分穿林徐行的情趣。(陈起拓 摄)

山线,精品示范绿道勾勒壮美轮廓,一路层林叠翠、繁花似锦。

水线,北滨江公园“四区十园”渐次绽放,串起晋江下游靓丽风景。

干线,城市花海林海精耕细作,“开门见花推窗现景”走向现实。

依山临江、环湾面海的泉州,绿意正悄悄渗透到每个细胞。背后,是市委、市政府以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为重要抓手,少花钱、用巧劲,“点线面”推进绿化提升,在绿色发展之路上开启的一场“美丽风暴”。

随着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生态连绵带”的构想,泉州“美丽风暴”启动升级。泉州将用绿道串起山林、水体、湿地、田园等自然资源,形成相互贯通、连绵成片的生态体系,让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以见山望水记乡愁的形态走向绿色未来。

□记者 谢曦 陈林森 陈淑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