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新春贺岁档燃爆 泉州本地影城经营者难言欢喜

2018-02-27 08:52: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春贺岁档观影热情持续至节后

核心提示

春节举家看电影逐渐成为“新年俗”。2018年一开春,电影业便实现了“开门红”,并创下多项纪录。贺岁档四大主力影片口碑、票房双升,可谓一派“丰收”景象。

观影人次增加,市场蛋糕做大,然而对泉州影院市场尤其是旧有影院而言,却并未尝到甜头。过去的两年里,泉州市中心城区丰泽、鲤城两区新增9家影院,数量翻番,市民看电影有了更多选择,经营者越发感到僧多粥少。 □记者 刘倩 文/图

今年新春贺岁档 “大丰收”

刚刚过去的2018年电影贺岁档,创造了太多纪录。从2018年大年初一到初六,全国六天累计票房56.76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3.75亿元增长近70%;大年初一单日12.65亿元——全球市场单日最高票房、中国市场首次单日破10亿元、单日单片最高票房;《唐人街探案2》18.9亿元、《捉妖记2》17亿元、《红海行动》11.9亿元——六天之内已催生三部10亿级影片;大年初一超过3200万人次观影。

相比2017年,2018年新春贺岁档可谓“大丰收”。记者查看往年数据发现,2017年大年初一到初六贺岁档,全国总票房累计约33.75亿元,较2016年同期的30.5亿元票房,同比增长仅210.7%。而今年贺岁档六天累计票房56.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70%。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贺岁档整体“较高的电影商品品质”是吸引人群走进影院的主要因素之一。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李道新指出,“如果去年春节档可以打70分,今年能打80分”。而在网络评分上,各个客户端都显示:2018年的春节档诸片,整体口碑为近五年最佳。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一部值得说道的好电影可以成为亲友间的新话题,而亲友口口相传的好评,多少会影响观众的下一次购票行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