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安踏业绩创历史最佳 市值突破1000亿港币

2018-02-28 07:41:34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踏集团高层为最新科技产品点赞

贯彻“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

2017年,安踏持续完善多品牌矩阵布局。期内收购了香港著名童装品牌小笑牛,开启儿童体育用品市场的多品牌战略。安踏集团已拥有安踏、安踏儿童、斐乐、斐乐儿童、迪桑特、斯潘迪、可隆等众多品牌。

安踏集团旗下多个新品牌成为了市场的新贵。斐乐推出的一系列跨界产品,不仅拓展了产品组合,更受到消费者的如潮好评;迪桑特在成立第一年就进入了包括北京SKP、上海环贸广场等十几个顶级的商场和购物中心,现有门店64家;新品牌斯潘迪、可隆及小笑牛也成为多品牌矩阵当中的新增长点,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品牌重新定位已经开始。

去年9月,安踏成为北京2022冬季奥运会与冬季残奥会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连续十六年携手奥运,更成为首个赞助本土奥运赛事的中国运动品牌,也把安踏带入新的业务蓝海——“白色冰雪运动”市场。在北京冬奥会周期内,冰雪运动的参与人数将由目前不到2000万人增加至3亿人。安踏在2017年推出了适合大众冰雪运动的滑雪装备,并在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上广受好评,强了安踏品牌在市场上的号召力。

创新赋能打造企业价值文化

2017年,创新已经融入安踏的价值文化。对创新的持续关注及一些创新成果也推动了安踏品牌的进一步升级:公司创新研发成本占比提升至5.7%;由安踏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短道速滑比赛服斩获“ISPO全球设计大奖”;Flashfoam材料创新;2017年在供应链体系也升级,启用了仅需30名工人而日产量可达3000双鞋的高速生产线,2018年的创新研发投入还将有30%以上增幅。在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地的设计中心,将更高定位在服务公司长远发展的战略,推动安踏集团创新能力的提升和创新文化的深化。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表示:“上市十年来,安踏已经从一家民营企业转型成为具有国际竞争能力和现代治理结构的公司。2018年安踏集团将加速品牌升级,尤其是安踏品牌的升级将为我们服务中国几亿中产阶级和年轻的消费群体增加更多的竞争力,让安踏成为‘消费者想要买’的品牌。同时,2018年也将是安踏集团‘创新赋能,多品牌全面发力’的一年,要有与国际水平比肩的创新能力,既是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品牌,更要代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2017年,安踏被国家媒体授予‘大国品牌’的称号。开启新十年,未来我们将继续聚焦运动用品行业,继续物色更多具增长潜力的国际高端体育用品品牌,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要,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同时,安踏会推动整个集团多品牌实践‘新零售’,在人货场等领域加快对消费升级趋势的把握。提升安踏于跑步、拳击、篮球、女子健身、综合训练及滑雪的市场份额。”丁世忠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